玖叶

【周叶】皇后圈养计划(六)


- 原著背景,周叶双穿越

- 皇帝周×皇后叶,架空王朝

- ooc






一夜无梦。

 

叶修早上醒来的时候,身边已经连那人的半分余热也没有了。

 

琢磨着那人大概是上早朝去了,叶修也不多问,直接起床伸了伸懒腰,穿好衣服走出内殿,打算找人要点吃食。刚走出内殿门槛,却发现宫里的下人们正在宫殿的大门外大张旗鼓地悬挂红灯笼。

 

这又不是逢年过节,没事挂什么红灯笼?

 

叶修心里正疑惑,那边正指挥下人干活的方锐见皇后娘娘醒了,很有眼力尖儿地立马吩咐人去准备早膳,自己则放下手中的活儿凑了过来。

 

“方公公,你们干什么呢?”叶修问。

 

“回娘娘的话,明日就是我朝一年一度的湖灯节了,奴才们正准备着呢。”方公公答。

 

“我说小方子,”叶修听了他的话,挑了挑眉,“你可别欺负我失忆诓我啊。”

 

“这湖灯节一听名字就是要放湖灯,你们在这宫殿挂什么红灯?”

 

“这您就有所不知了,”方公公知道很多常识叶修都不记得了,也没像在冷宫里一样“嘲笑”他的小白,眉眼间依旧笑意盈盈地为皇后娘娘解惑:

 

“这湖灯节虽然名字是叫湖灯节,但在民间,基本上每户人家都要在门口挂两盏大红灯祈福保平安的。”

 

“那不放湖灯吗?”叶修在冷宫的三个月里,闲来无事的时候也读了几本书,他对这个世界的一些最基本认知还是有的。

 

他记得这京城内,可没什么能供几十万百姓放湖灯的湖。

 

“放,当然放。”方锐笑了笑,解释道:“只是这城内没湖,百姓们就用临水河代替了。”

 

方锐看眼前的皇后娘娘陷入沉思的表情,两只眼珠转了转,突然凑近叶修的耳侧,然后故作神秘地小声道:

 

“皇后娘娘,其实这湖灯节...一直与民间嫁娶有很大的渊源。我听说湖灯节这日,民间适龄未嫁的姑娘和公子都会在临水河边放上一盏河灯,来向上苍祈求一份美满的姻缘;而嫁了人的姑娘和公子,则是会祈求能和自己的夫君举案齐眉心意相通,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

 

叶修瞪大眼睛看着他。

 

“如果那个写上自己心上人名字的湖灯,有朝一日能恰巧落到那个心上人的手里...”方锐顿了顿,看向叶修的眼神有些晦暗不明:

 

“那他们的爱情,会受到神明的祝福。”

 

那你看着我干嘛?

 

叶修看着方锐诡异的眼神,顿时有些毛骨悚然。

 

“皇后娘娘...嘿嘿嘿...”方锐奸笑着,一看就不怀好意。

 

眼瞧着方锐越凑越近,宫里其他的小宫女小太监都在不停地偷瞄他们,叶修突然有些无语。

 

你说你方锐现在就是小公公一个,竟敢在这么多人面前挨着皇后那么近,是当小周陛下不存在吗?!

 

真是越来越无法无天了!

 

叶修预感接下来肯定没什么好事发生,鄙夷地看了方锐一眼,搭都不搭理转身就走。

 

“哎,等等,等等!”方锐见皇后娘娘不理他,顿时急了:他还有话没说完呢!

 

于是方公公跺着脚快步追到叶修的身边,边走边絮絮叨叨,尽职尽责地给叶皇后科普:

 

“皇宫里倒是有一处湖叫明渊湖。按照老祖宗传下来的规矩,每年湖灯节的时候,皇后都会于暮色将沉时在明渊湖边设宴摆溪,后宫的众嫔妃们也会到场放湖灯为陛下祈福...”

 

“哦?”听到事关自己,叶修倏地停了下来,用眼神示意他继续说。

 

“不过...”方锐的表情顿时变得有些难看,“由于近两年娘娘您迁居冷宫,六宫不可一日无主...”

 

叶修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陛下去年已降旨,今年的湖灯节...”方锐吞了吞口水,小心翼翼地观察着皇后娘娘的神情,生怕他觉得屈辱,一个想不开再次冲撞了皇上:

 

“今年的湖灯节...由李贵妃主持。”

 

猛然听到这个名字,叶修一怔。虽然他心里无甚波澜,但要是说完全不在意,那是假话。

 

宠妾灭妻...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周泽楷!

 

叶修此刻心里十分郁闷。他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宫斗剧里的苦逼女主。什么这妃啊那嫔啊,一个个都对他的位置虎视眈眈,巴不得自己有朝一日失势了,就争先恐后要骑到自己的头上来。他倒是不在意那什么皇后的尊严,毕竟他是个实打实的男人,也不好因为一个男人就和一群女人公子争风吃醋。

 

关键是他怕麻烦啊!

 

一想到在不久的将来,一群男男女女将在一个“妾妃”的召集下聚在一起,不停地在小周陛下面前搔首弄姿献媚邀宠,叶修就觉得心里跟烧了团火一样,十分的烦躁。

 

更何况他这个“皇后”,刚被皇帝陛下从冷宫里亲自接了出来,就一下子直接住到皇帝的乾清宫,真真算得上是“圣眷正隆,盛宠优渥”,一出场那必然是全场瞩目的焦点。

 

到时候那些疯狂爱慕着皇帝陛下的妃子们还不得把他生吞活剥了?

 

愁啊。

 

叶修回屋“啪”地一声坐在了床上,一手拄着下巴满脸苦色,就连对着眼前刚被下人端上来的早膳也没了胃口。

 

坐在太妃椅上正指挥着下人们忙活的老魏:……

 

颠颠跑过来跟着自家主子一起忧伤的老方:……

 

之后两人对视了一眼。

 

“皇后娘娘,”不一会儿,蹲在一旁的方锐叫唤了一声。

 

可奈何陷入凄风苦雨脑补中的叶修充耳不闻。

 

“皇后娘娘?”方锐又唤了一声。

 

叶修依旧一声不吭,一时间沉默地连空气都尴尬异常。

 

“我说,”方锐壮着胆子凑了上去,像是在冷宫一样,猛地拍了一下叶修的肩膀。

 

“您昨晚吩咐了御膳房,让他们给您备了材料,现在……”方锐扯着嗓子,一字一顿地咬着牙:

 

“您,还,要,不,要,了?”

 

叶修猛然在沉思中惊醒,大写的“懵”字挂在脸上。

 

什么御膳房?什么材料?

 

方锐觉得心很累。

 

“男人的胃。”方锐小声提醒道。

 

“哦哦哦。”叶修答道。

 

自己怎么把这茬儿给忘了。

 

随意塞了两口饭,叶修带着方锐急匆匆地就进了御膳房。御膳房领事的主管见皇后娘娘来了,急忙放下手中的活,腆着笑脸把叶修引到特意为其单辟出来的一处小间。

 

叶修在这处精致的小间环视了一圈,见厨具材料样样齐全,颇为满意,赞赏地看了主管一眼,挥挥手让方锐赏了些银钱,便把他打发下去了。

 

“开始干吧。”叶修见屋子里现在也只剩自己和方锐两个人,也不再拘着宫里的那些繁文缛节,撸起袖子,把方锐叫道自己身边来给他打下手。

 

“您要做点什么?”方锐好奇地凑过来。

 

他可不记得皇后娘娘会做饭啊。

 

“白米粥,简单又富含营养。”叶修开始淘米了。

 

“什么?!”方锐大惊,“您打算给陛下吃这么粗俗的食物?”

 

“去去去,”叶修见他不仅不帮忙,反而找他反声跟他对着干,不耐烦地挥了挥手:“你懂什么?这大米粥看着虽然寒碜,但吃着香啊!没想到啊小方子你竟然如此肤浅。”

 

糟蹋了我对小周陛下的一片真心。叶修十分鄙夷地看了他一眼。

 

“是我看错你了。”

 

方锐听到叶修这么说,有些欲哭无泪。

 

“皇后娘娘...”方锐哭丧着脸,拉着叶修快步走到材料堆一边,指着那堆不明物体示意让叶皇后好好睁大眼睛看看自己“真诚”的忠心。

 

叶修看着这堆稀奇古怪的玩意,脸色越变越不好:

 

人参,鹿茸,牛鞭,甲鱼……卧槽这都是些什么玩意啊?!

 

“奴才特意嘱咐御膳房,好不容易才找到了这些东西...”方锐眼巴巴地望着他,眼神中透露着委屈,“您可不能浪费了奴才的一片心意啊。”

 

“可你这都是些什么啊?”叶修对他十分无语。

 

我看起来有那么饥渴吗?

 

“壮阳圣物啊,”方锐大大一脸理直气壮,似乎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十分得意,十分骄傲地拍了拍胸脯,“顶好的宝贝。”

 

“你拿这些材料来做什么...?”叶修从没想过,平时除了提防小周陛下外,居然连自己身边的公公也开始对自己的贞操虎视眈眈。

 

“难道您忘了您亲自下厨的目的了?”没想到叶修居然会问出这么“愚蠢”的问题!方锐一脸恨铁不成钢。

 

叶修用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突然感觉十分头痛。

 

目的?当然是抱大腿啊!

 

但又转念一想:抱大腿用得着付出那么大的代价吗?

 

叶修踌躇了一会儿,之后在方锐满含期待鼓励的眼神下,大义凛然地拿起了手中的牛鞭。

 

 

 

 

 

 

晌午时分,周泽楷仍在养心殿批着堆积如山的奏折。

 

好饿,好饿。

 

此时江波涛不在身边,眼看着到了用膳的时间了,却迟迟不见午膳的到来。周泽楷用手敲了敲桌案,用动作在向下人抗议着自己的不满。

 

到了饭点还不给饭吃,古代的皇帝真没人权。

 

周泽楷用手揉了揉干瘪瘪的肚子,整个人像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趴在桌子上,暗自在心里吐槽着来自深宫的寂寞与冷酷。

 

“皇后娘娘到——”正当周泽楷郁闷着的时候,外边禧公公尖锐的嗓音突然传来。

 

乍一听到“皇后”两个字,周泽楷的反射弧仿佛有了buff加持,破天荒地短了不少。

 

小周陛下一脸欣喜地站了起来:

 

叶修!前辈!前辈来看我了!

 

叶修端着粥尾随着禧公公慢悠悠地走进内殿,刚一踏进御书房,还没等他想好一会儿的说辞,就见小周陛下整个人直直地立在那里,眼巴巴地望着他。

 

哦不,是望着他手里的粥。

 

见眼前的人眸中闪着“绿光”,叶修一看就知道小周陛下大概是饿坏了。于是善解人意地把粥碗往他面前大方地一推:

 

“陛下吃吧,”叶修笑的眉眼弯弯,歪着头看周泽楷渐渐动容的表情,末了又补充了一句,“我亲手做的。”

 

周泽楷瞪大眼睛,满脸不可置信。

 

叶修见他不信,眉毛一挑,伸手大胆地揉了揉小周陛下的毛茸茸的脑袋。

 

“欺君可是大罪。”这样子的小周倒是少见啊。

 

前辈对我真好...

 

周泽楷突然觉得头晕晕乎乎的,满心的感动似乎就要破壁而出。

 

似乎是饿坏了,周泽楷说连话都没来得及话,也不管这是美味馐珍还是绝命毒药,手上的动作没有半分犹豫,端起碗就是一顿饿虎扑食。

 

只不过...这粥的味道怎么有点怪怪的?

 

周泽楷心下虽然奇怪,但凭着直觉,他笃定叶修不会伤害自己,所以话到了嘴边,终归也没有问出口。

 

“陛下喜欢吃粥?”叶修见周泽楷吃的香,心中十分高兴。

 

“嗯...还好...”周泽楷笑得腼腆,“叶修呢?”

 

“我也挺喜欢吃的。”叶修笑着说。

 

听到这话,周泽楷突然眼前一亮:

 

前辈爱吃粥...爱吃周...

 

皇帝陛下的帅脸不禁一红。

 

“前辈怎么会做粥的?”周泽楷问。

 

“以前经常给沐橙和他哥哥做。”叶修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原来如此...不知为何,周泽楷心里竟觉得酸酸的。

 

嗯...? 等一等!给苏沐橙做?

 

叶修见周泽楷的神情似乎变得有些古怪,心里“咯噔”一下,暗道自己实在是太过疏忽大意,于是立马岔开话题:

 

“我说陛下。”

 

叶修见周泽楷吃的也差不多了。为了掩盖自己犯下的“错漏”,成功地转移眼前这人的注意力。纠结了一番后,似乎终于下定了某种决心。

 

于是当江波涛刚急匆匆地进屋,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见他们的皇后一个翻身坐在到了龙案上,一手端着一只碗,一手拿着一只勺,渐渐逼近他们俊美无俦的皇帝陛下——

 

周泽楷“啊——”地张大嘴,从善如流地接受了自家皇后的投喂。

 

江波涛;……

 

犹如遭受一万点暴击。

 

恩爱狗,孤立你。江波涛无比冷酷地想。

 

还没等江公公在心里暗槽完,那边的叶修却眼一闭,从怀里慢慢掏出了一个绢白色的手帕。

 

江波涛眼看着那只白皙的手离他们陛下的俊脸越来越近,犹如一只魔爪,正渐渐将他们英明睿智神勇无匹的皇上拉入沉溺美色不可自拔的深渊。

 

只见皇后娘娘动作轻柔地给小周陛下擦了擦嘴角残存的米粒:

 

“今后就靠陛下罩着我了。”江波涛听见皇后温柔地说道。

 

江公公:……

 

周泽楷:罩!

 









不知不觉就爆字数了orz

小周陛下接收了来着自家皇后的“爱心大补餐”,达到超神级_(:з」∠)_

评论(86)
热度(6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宝贝曹兔兔🐰

© 玖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