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叶

【2017叶修生贺】presents


叶修中心向,无cp

内含众多私设,ooc。

祝我叶生日快乐!

有幸在那一天,遇见你,最了不起的你。

 

 

 

叶修刚下飞机,不紧不慢地从机场通道出来打的坐上了去往兴欣的出租车。


此时杭州正值夏初,风光正好。叶修看着车窗逆向而行的青翠色,城市的街道干净整洁,心情也变得格外明媚。

 

自从去年他带领中国队在世邀赛上夺了冠,叶家老爷子很高兴,随即大手一挥决定让叶修留在联盟里继续为“为国争光”。自此叶修也算是正式和家里达成和解。于是理所应当地,在竞技总局挂名下一任国家队领队的同时,他又回到了兴欣,在兴欣担任战术指导。

 

于是现在,叶修对自己的生活可谓是相当满意。毕竟对他而言,还有什么是比打荣耀、更能令他开心的事呢?

 

车开得很快,不一会儿就开到了上林苑。叶修麻利儿地付了钱,提着行李准备进屋给兴欣众人一个惊喜。奈何刚到门前,就发现门竟然是锁着的。


这人都跑到哪里去了?明明知道我今天回来。

 

叶修一边暗暗嘀咕着,一边认命地掏出钥匙准备开门。

 

一进屋,还是那个熟悉的场景。

 

其实叶修世邀赛结束后在兴欣呆了一段时间,但年前却被国家电子竞技总局局长一个电话给召了过去,之后就一直没脱开身,直到最近才忙完各种事宜逃回了杭州。

 

好歹在这里呆了近两年,叶修对这里还是相当熟悉的,他一手提起行李箱,蹭蹭蹭就上了二楼,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房间。

 

一推开门,饶是叶修在赛场上云淡风轻了这么些年,也不禁被这一屋子的礼物吓得楞了会儿神:

 

这床上,沙发上,地上……堆得全是一个个包装好的礼物。

 

叶修这个人吧,说的文艺点儿那是不拘小节;要是说得通俗点儿,那就是除荣耀以外一切他都不是那么太关心。



直到现在,他才反应过来:好像…今天是他生日来着?

 

叶修放下行李,伸手拿起床上一个特大包裹的礼盒,,随手一拆,发现里面全是各种各种广东特产。

 

呦,居然还有封信。


叶修一看,突然有些好奇。但当他一打开信纸看到来信人的署名和那长篇大论时,立刻想到这个礼物肯定是联盟某个话痨送的,顿时天不怕地不怕在荣耀里无所畏惧的荣耀教科书犹豫了起来。

 

看他不远万里给我寄了这么多东西的份上,还是给个面子看看吧。叶修在做了一番思想斗争后,很体贴地想。

 


老叶:

见信如晤!

你没想到吧没想到吧?本剑圣居然会给你写信!

听说你最近快过生日了啊?虽然你上几个赛季多次抢了我们蓝雨的冠军,还不时无耻地开着小号指导兴欣抢我们蓝溪阁的boss!但本剑圣这么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英俊帅气阳光潇洒心胸宽广的人就不和你计较啦!

不过老叶我说你不厚道啊!怎么世邀赛结束没多久你就又不见了?!你是玩忍者的吗来无影去无踪啊我去!听苏妹子在群里说你是回家了...回家了你怎么就回家了呢?都说祸害遗千年你这个祸害难道不是应该继续留在荣耀里为祸世间吗?……

 

这家伙废话怎么就这么多呢...?看到这么洋洋洒洒的一大篇,叶修揉了揉太阳穴,果断决定直接跳过。

 

……我说老叶,说了这么多,我知道你肯定又嫌我烦了对不对?哈哈哈本剑圣太了解你这个无耻的家伙了!

不过话说回来,你也知道嘛,我这个人虽然话多,你们都嫌我吵,但也不是跟谁都掏心掏肺的!我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反正我是把你当成我这辈子最好的哥们儿了!你还记不记得当初我帮你打副本时跟你说的话啊?我说以后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来找我。虽然我帮你打副本吧,你不给夜宵就算了还拿一包榨菜糊弄我,但本剑圣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这话如泼出去的水就不收回去了……

还有啊,我看你当初在网吧老吃泡面什么的...我就猜到你那么懒以你的性格那东西肯定是家常便饭了!不过我跟你说那东西吃多了不好,它不仅没营养而且还很不健康!虽然我不知道你现在伙食咋样了,夺了个冠军你们老板娘是不是给你们改善了,但本剑圣还是很贴心的给你寄了些我们G市的特产!你放心,这些东西经过本剑圣精挑细选绝对十分健康!吃了保证你活力满满还能再战个十年的荣耀!

有没有很感动?有没有一种想痛哭流涕跪谢剑圣大大的欲望?

不用谢我啦!

                                                             
                                  联盟最帅的剑圣大大黄少天

 



这小子。

 

叶修看完将信,心里默默念了句。虽然嘴上吐槽着黄少天啰里啰嗦的神烦,手上却将信收起,小心翼翼放到了床边装有4枚冠军戒指和各种证书的抽屉里。

 

叶修还记得那个晚上,他打电话叫黄少天帮忙刷埋骨之地的副本记录,当时黄少天二话不说当晚就瞒着蓝雨全队到兴欣网吧来找他。

 

他的确记的,黄少天临走前很认真地对他说: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虽然他当初为了缓和气氛打趣让黄少天把吸血光剑还给他并让他付10块钱的上网费。



但听到这话,说不窝心那都是假的。

 

黄少天这个人,虽然看上去大大咧咧的,平时别人说什么都一副很随意的样子。但作为联盟最有名的机会主义者,心思细腻程度可见一斑。他仅仅在兴欣呆了一个晚上,就观察到叶修的饮食问题并将这件事放在心上,这足以见黄少天对叶修这个朋友的重视程度。

 

这么多年的至交好友,何其有幸,能得你真心以待。

 

看在这次少天这么真诚的份上,下次见面就大度点忍忍这家伙的话痨吧。

 

叶修轻笑着,将黄少天邮来的特产收好,随手又拿起另一件包裹。



拆开来看,里面赫然是一个一叶之秋的限量版手办。

 

自从去年世邀赛夺冠,荣耀联盟为了庆贺中国队摘得这一世界性的殊荣,与荣耀各游戏部门联合新出了14位国家队队员的账号卡手办。


 
借着这股夺冠热潮,联盟大肆开展宣传,理所当然的,这些手办销售异常火爆,受售当天就创下了记录,特别是君莫笑的手办,虽然装备搭配有些不忍直至,但架不住我们叶领队人气高,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就几经脱销。

 

但眼前的这个手办,却并不是去年以孙翔为模板做的一叶之秋的手办。

 

这是一个拥有一张系统脸的,嘉世时期的一叶之秋。



是那个曾经与叶修共同征伐战场七年,与他捧起无数荣耀的一叶之秋。



那是独属于叶修一个人的一叶之秋。


 
叶修看到这个手办时,也楞了一下。捡起包装里的卡片,发现那上面写着遒劲有力的四个大字:

 

一如既往。



原来是老韩啊。叶修心里感叹了一声,却也立马明白了这位与他对峙十年、直到现在还在坚持着自己的荣耀的老对手的苦心。



一叶之秋,象征着叶修的过去,也象征着叶修曾经的辉煌。

 

作为对手,韩文清对于叶修,或许并不服输,但却一定会承认。



即使叶修已经离开了他们曾经对抗的舞台,在未来的岁月里他们也不会在战场上再次相遇,但他仍想告诉这位与他纠缠了近十年的对手:

 

峥嵘的过去不应被忘记,却也不能止步不前在原地徘徊。



谁都无法否认,叶修在荣耀上的成就无可复制。这一个个至高无上的荣誉,一个个满目光华的奖章,炫目耀眼到足够后来者望其止步,只能站在山脚下俯首仰望这座十多年来制霸荣耀的巅峰。




但当荣光无可加复的过往成为不朽的历史,当已有决断的选择不再留有后悔回头的余地,此时的叶修只能向前走,向着充满了无限可能的未来,去书写另一段不灭的传奇。



就像当年,叶修操纵着一叶之秋,领导着嘉世一路披荆斩棘,建立荣耀史上第一个三连冠王朝一样。

 


叶修了解韩文清,正如同韩文清了解叶修。叶修其实很敬佩这个坚持了这么久、一心只为霸图的老对手。虽然两人一见面火药味甚浓,不相互呛几句谁都不舒服。但这些年在岁月中不断累计的默契,英雄之间旗鼓相当龙争虎斗的惺惺相惜,在冥冥之中,早已注定了两人千丝万缕错综复杂的联系。



愿你的荣耀,在未来一如既往。

 

叶修虽然心中了然韩文清的意思,但嘴上还是习惯性地调侃着老韩什么时候这么煽情。

 

十年宿敌,一生对手。

 

无需多言。 他们对对方的了解,或许比别人想象的还要深刻。



放下一叶之秋的手办,叶修起身把他放在自己的电脑桌旁,安顿好后,又拿起手边的另一份礼物,打开一看再次乐了。

 


竟然是笨蛋弟弟。

 


礼物里还夹着一张卡片:

 

混蛋哥哥:

 
恭喜你又老一岁了!

虽然我知道,以你的性格家里肯定留不住你,今年的生日我们大概又不能一起过了,但作为一个大度的弟弟,我还是包容包容你这个不省心的祸害好了!

或许你不知道,这些年来,你不在家,爸妈没少唠叨你。表面上爸是在赌气,但实际上他总是旁敲侧击地跟我追问你的动向。

我知道你非常喜欢那个叫荣耀的游戏,喜欢到当初不惜放弃一切跟家里决裂。但现在,爸妈理解了你,亲友支持你,你现在终于可以心无旁骛的追逐你最喜爱的荣耀了!虽然当年你这个为兄不尊的混蛋偷了我离家出走的行李,但当我看到现在这种情况,很庆幸当初命运的轨迹没有转错。

你找到了你生命中最热爱的东西。

作为弟弟,我是真的替你高兴。

混蛋哥哥我知道你平时很忙,你常不在家,爸妈都挺想你的,所以没事的时候也要多回家看看。

对了,爸让我转告你:不管有什么事,你就尽管放手去做,只要叶家在一日,就永远是你最坚固的后盾。

最后顺便说一句:你可别误会,以上都是爸妈的意见,我才不会想你这个混蛋呢!

 

                                              你最大度的弟弟叶秋。





口是心非的笨蛋弟弟。

 

叶修一边看,脸上的表情愈见柔和。思绪随着记忆飘回十几年前,仿佛眼前两个一模一样的小男孩在叶家院子的树下玩闹嬉戏。

 

那些年少的岁月,似乎在叶修有了荣耀后就离他渐渐远去,在沉浮后依稀模糊。

 

叶修知道自己是个不称职的哥哥,同时也是一个不称职的人子。他为了当初“幼稚”的理想,自私地把一切都丢给叶秋,让叶秋承担了他本应该承担的一切。

 

说实话,叶修心里对这个弟弟是有愧的。所以他才会在第十赛季夺冠后,放下一切,回到家来弥补这些年来缺失的遗憾。


叶秋理解他,也很包容他。尽管他多次顶着叶父叶母的压力来H市“抓”他回家,但每次,还是为叶修各种找原因心软地放过他这个“眼里只有荣耀”的哥哥。

 

直到现在,当他“再次任性”地抛开一切,回归到他原本已经放下的荣耀里,他的弟弟除了发点小牢骚之外,也没有任何反对意见。

 

叶秋自始至终,都是支持他的。

 

哪怕那份支持,仅仅是无声无息地渗透到兄弟俩日常的插科打诨中。

 

谢啦,笨蛋弟弟。

 

叶修放下信,发现自己的眼角竟有些微微湿润。

 

他的身边,其实一直不缺乏亲人的身影。

 

这种感觉,真的很好啊。 



叶修欣慰地感叹着笨蛋弟弟长大了懂事了,一边将叶秋送的新款键盘在自己的电脑旁安装好,再次坐回了自己的床上,拆开了手边枪王大大送给他的礼物。

 

是养胃保健品哦。


跟周泽楷本人的风格一样,里面还有一张内容格外简短的小纸条:


前辈,生日快乐。多注意身体。

 

这小子还挺细心。大概是上次世邀赛开会时突然胃难受把他给吓着了?

 

叶修笑笑,把包裹着枪王大大关心的礼盒收好。

 

或许联盟里根本没几个人知道,周泽楷和叶修的关系很好。


且不说二者是对手,对方都是自己要研究防范的重点对象。世邀赛的时候,叶修和周泽楷成为室友,每天的朝夕处,让叶修慢慢了解了这个沉默寡言的后辈。



叶修很欣赏周泽楷,就如同周泽楷很欣赏叶修一样。这个青年坚韧,强大,谦逊,真实。各种暄目的荣誉都没能让这位年轻的荣耀第一人失去初心。



叶修还记得去年世邀赛总决赛,周泽楷作为擂台第一人上场前,他对周泽楷说的话——接下来,就看你们的了。



平淡的一句话,或许在别人看来,只当它是一句鼓励。可周泽楷却是真真切切地听懂了他的意思。



这是在时代的交叠中,曾经将一切都抗负在自己肩上的前荣耀第一人,终于在多年后,决心将满身的荣光卸下,将未来一切能够在荣耀这个至高战场上辉煌的可能,亲手交付给下一个时代的掌舵人。



作为既叶修之后的新一任荣耀第一人,周泽楷几乎具备一切曾经叶修拥有的优越条件。



无论是技术还是意识,他俩都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



赛场上年轻的枪王亮的生辉的眼眸,那专注于荣耀、满怀热爱、极度认真的神情。



通过他,叶修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



即使现在,周泽楷已经达到了许多人穷极一生都无法企及的高度,可叶修知道,这个与他一样满怀对荣耀的热爱的年轻人将来会走的更远。



虽然未来的事谁也无法预料,但他知道,周泽楷终会开辟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



哪怕这个时代里,没有他叶修。



叶修轻笑了一下,不再做他想,继续麻利儿地拆礼物。

呦,这是喻文州的;还有王大眼的,张佳乐的也在!


……


叶修乐此不疲的看着这一个个朋友对他的祝福,有正经的,有插科打诨的。



突然一张照片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那是联盟初期,嘉世第三赛季夺冠的一张合照。



照片里的叶修那时还很年轻,略显稚嫩的脸上即使挂着漫不经心的表情,却依旧残存着几分少年独有的青涩。



众所周知,叶修第十赛季之前从未在公众场合露过面,即使是前三个赛季嘉世夺了冠,他也仅仅是在比赛过后,背向所有鲜花和掌声独自退场。而这几乎可以说得上是仅存的一张合照,在现在看来,可算是弥足珍贵了。



叶修看着这张略微泛黄的照片,照片中他站在众人中间,旁边是他原先的副队长吴雪峰。



而这位最初的朋友,曾经陪他走完他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时刻。



那是一个属于斗神的时代。



那时叶修年轻气盛,打法凌厉锋芒毕露,强势得几乎让人移不开眼。



尽管那时有人说,只要斗神不倒,嘉世就不会败。将所有的赞美与光环都加注到叶修身上。



可叶修却清楚的明白,他的这位队友,在他征战荣耀的过程中到底给了他多大的帮助。



当时年轻的小队长初露锋芒,意识够强,技术更是无话可说。极其耀眼的他每次出场必是惊艳四座。所有的人都为他呐喊,为他欢呼,为他鼓掌。



斗神的光芒几乎掩盖了一切赛场上的暗潮汹涌。



然而在这光芒的阴影下,与这光交相辉映,助叶修成就荣耀盛世的,却是斗神身边常被人忽视的忠实伙伴。



这些人拥簇在斗神的身边,一步步将嘉世送向荣耀的顶端。



而这其中,吴雪峰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叶修很感谢这位曾经真心照顾他的副队长。无论是赛场上,还是生活中,吴雪峰就像哥哥一样,心甘情愿的隐匿在他的背后,引领着叶修一步步走向理想所在的方向。



那段时光,意气风发的小队长被队友簇拥着,不知惊艳了多少人的岁月。



叶修抽出里面一个信封,发现里面有一叠钱和另一张照片。


他打开信——






Hello,小队长!

最近怎么样啊?

听说你去年退役了,还领着那帮后辈拿了个世界冠军?真不愧是小队长,还是跟以前一样厉害!

最近算算日子,你的生日就快到了。时间过得可真快,一眨眼我们就都变成老前辈了。

昨晚我做梦还梦到咱们第一赛季夺冠的那个晚上,那帮小混蛋非要灌你酒,你只喝了一口就倒了,那时我才知道,原来在荣耀里战无不胜所向披靡的斗神,原来也会有弱点啊。

然而意外的是,梦还没做完我就醒了,醒来之后发现眼睛有点湿了,你嫂子还笑话我说做梦还能笑哭。

她不知道,这对于我来说,那大概是一生都无法忘却的最美好回忆。

嘿嘿,我知道以你的性格肯定又要嘲笑我多愁善感了。

不说这个了,你看到那些钱没?

还记得郭明宇不?

小队长你想不到吧?那家伙终于要还你钱啦哈哈!

他现在也在美国,在这边当摄影师,小生活过得还蛮滋润的,看到那张照片没?那是他和他未婚妻的合影,好好的白天鹅被他糟蹋了是吧?

他让我转告你,等他结婚的时候还要来请你喝喜酒!

其实这些年,或多或少,我们这帮退役的老家伙都有关注着你。我们一点一点看着你扛起嘉世嘉世,想要以一己之力将它推向胜利的王座。

但没想到,他们回报你的,却是铺天盖地的背叛与诽谤。

那段时间一有空我就在想:若是时光温柔,真想陪你再战个十年呢。

可是时间就是如此残酷,我们只能在某个不可见的角落里默默注视着你。

所幸现在,你的身边已经有了一群可以信任的伙伴。

我看到了他们,那是一群可以让你把后方都交付给他们的人。

我看到你们在战场上拼搏,以一支新队的姿态,杀出了一条血路。

第十赛季的冠军,是你们应得的奖赏。

祝贺你,小队长!

最后,其他废话不多说了,愿一切安好。


                                                                   吴雪峰






噗…这家伙怎么也跟老韩一样这么煽情?叶修嘴角的笑容越来越大,记忆里的片段不断闪现,一段段当年美好的,不美好的记忆。



那些都是属于他荣耀岁月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咚咚咚。



外面好像有人回来了。



叶修起身,推开门,向门外走去,却被大厅内的兴欣众人给惊了一下。



此刻兴欣众人围在一起,每个人手里面都捧着一个present,老板娘陈果推着一个巨大的蛋糕,正笑意盈盈地看着他:



“叶修,生日快乐!”众人一齐喊道。



“怎么样老叶,意不意外?惊不惊喜?”魏琛嘿嘿奸笑着看着神情仍有一丝呆滞的叶修。



这样的老叶,不多见啊,啧啧。



他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把礼物递给他:



“中华软包,老夫到现在心都还在滴血,你可省着点抽啊……”



“魏琛,你少给他烟!”话还没说完,一旁的老板娘果然怒了。



“就是呀,叶修可是个要戒烟的人哦。”苏沐橙眨眨眼,笑嘻嘻地看着他们,也把礼物送了过去。



“前辈,生日快乐!”“老大,生日快乐!长大一岁的老大还是这么帅气!”



乔一帆安文逸罗辑也朝叶修走了过去,当然跟着的还有跳脱的包子。



“生日快乐啊老叶,祝你一年比一年智慧呀。”



方锐一把搂住叶修的肩膀,凑到他耳边神秘兮兮地说:“多为咱兴欣消灭几个诸如喻文州张新杰之类的,这种事情你这个家伙来干最合适不过了!”



“那还用你说,哥接下来肯定专盯着他们这帮心脏。”叶修鄙视地看着他。



“我果然没有看错你!”方锐捂住胸口,一副了然状。



“我果然没低估老叶的‘无耻’程度。”魏琛跟着吐槽。



“这不是为了建设怎们美丽兴欣嘛!”叶修表示自己相当无辜。



“生日快乐,叶修。”越说越跳题,兴欣其他人都有些看不过去了。这时候唐柔妹子正直的站了出来,适时地打断‘正义三人组’的对话:



“生日快乐叶修,”唐柔说,“我一定会打败你。”



“好啊,我等着。”这么长时间了,叶修也知道他们小唐妹子就是这个性子,也乐得她有了目标好变得更强。



“好啦,别别扭了,既然准备了礼物,就亲手送给他吧。”苏沐橙的声音忽然从兴欣众人后方传来,众人好奇的望去,发现平时闷声的莫凡竟然也给叶修准备了礼物。



“哎呦,谢啦!”叶修看着眼前为了荣耀正在慢慢改变自己的人,突然感到很欣慰。



这就是他们兴欣,每一个人都不可获缺。



“哎我说老叶,你这次是不是又要杀个回马枪回来?”方锐笑嘻嘻地问。



“这什么话?我根本就没离开过好吗?”叶修被问的有些无语。



从他踏入荣耀的那一刻起,就注定是一辈子的事了。



他自始至终都未曾离开,而现在又何谈归来?



“好啦!都别说话了!切蛋糕切蛋糕!叶修你快点过来许愿!”



所有人都等待着他,叶修看着他们望过来的目光,发现那里渗透着无尽的喜悦与温柔。



这一路走来,他们从不怕时光迟晚。在风雪未归路上,于千万万人中重新相遇。



而兴欣,就是他们家人重聚的地方。



现在,这些人把门敞向他。无论何时,有家在的地方,他终不会再流浪。



“叶修,欢迎回家。”



叶修微笑着回望他们,终于迈开步子,一步步朝他们走去。




 

                                                                       终。
















后记:每一个描写到的人,都代表着一类人。

黄少是挚友,韩队是对手,叶秋是亲人,小周是接替他的新荣耀第一人,吴雪峰是搭档,兴欣是如同家人一般存在的队友伙伴。

这里的每一个人,对叶修的看法和感情都不尽相同。

但他们最起码,他们心中对叶修,都有着或多或少的尊敬与关怀。

他们都很有幸能遇到彼此。

感谢你,曾经进入过我的生命,温柔了我的岁月。

叶修,生日快乐!永远爱你!

评论(2)
热度(1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宝贝曹兔兔🐰

© 玖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