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叶

【全职】论一个小透明入圈的心里历程


通过万能的度娘终于搞明白怎么发东西了!

灰常开心灰常开心!

记得刚开始读原著的时候,最先喜欢上的是韩叶。

毕竟当初看到老韩在网游里与君莫笑对战,仅凭操作就能认出老叶;而其他大神虽然和叶修交手,却有的懵懵懂懂,有的疑犹不定。

而老韩一下就能快速判断并确定。

可见韩叶之间的默契。

十年的羁绊,一生的对手。

这句话用来形容韩文清和叶修的关系再合适不过。

话说刚开始的时候,我一直认为老韩是个带着金色眼眶,文质彬彬很有气质的一个腹黑男。

“韩文清”嘛,多么文艺的一个名字!

但后来,虽然现实与理想的反差有点大…但这并不妨碍当时我喜欢这对cp。

刚入圈的我总爱兴致勃勃地去贴吧找了一些同人文看(当时还不知道lofter),结果却发现一个无比糟糕的状 况 :

没!有!粮! 

里面的文章不是坑就是架空,有些郁闷,有些烦躁。

我是个原著党,如果看到一个文脱离了原著,不管文写的多好,兴趣总会减几分,即便到现在也是如此。

所以就在万分无奈下,我还是继续百无聊赖的啃着原著。

直到有一天,苏沐秋同学上线了。

对于这个全职最大的虐点,我想是个读者都会多少感觉有些遗憾。

这样一个如烟火般璀璨耀眼的天才人物,如果没有那场意外,是不是就可以和叶修这位荣耀至强者一起,开创另一个荣耀的盛世,书写一个另伟大的传奇?

只是借用叶修的话来讲:可惜,这世上没有如果。

烟火再美丽璀璨,依旧逃不过繁华落尽的命运。

可即使再短暂,哪怕转瞬即逝,终究会留下存在过的轨迹。

君莫笑和千机伞,就是苏沐秋留下的最震撼的奇迹。

这样一个天才般的少年,可曾想过,自己留下来的东西,终有一日会被另一个人再度拾起。

那个人背负起他还未来的及实现的荣耀,一路披荆斩棘,终于站到了荣耀的顶峰。

我的荣耀,全部属于你。

对伞修的爱,似乎就是这么来的。

我为他们惋惜,为他们心痛,甚至沉迷在遗憾中无法自拔。

我记得当时我还在上高中,现实的压力很大,在加上在在小说里不停的难过,所以决定先把伞修放下一阵子。

于是,命定般的,我遇见了我现在的心头肉——周叶。

可能是周叶两个人性格的原因吧,大部分原著向的周叶文都是甜甜的,萌萌的。

在绝大多数的同人里,面对害羞腼腆的小周,老叶总是会不自觉的温柔下来,连被动技能嘲讽都会不自觉的收敛几分,甚至还会有一丝数不清道不明纵容和宠溺。

而面对懒散嘲讽的老叶,小周虽嘴上不说,但却总是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关心着老叶,在老叶不开心的时候安静地陪伴,开心的时候静静的微笑,默默注视着心上人,心里柔成一片。

原来,这种温柔到足以化开一切的包容,叫做爱。

在我的印象里,两个人都是特别温柔的人。

最强大的温柔遇见最温柔的强大。

如果这样的两个人在一起,吵架这种情侣间常有的戏码大概会很少发生吧。事业上两人同为荣耀第一人,实力相当,拥有很多共同语言;感情上两人同为情感小白,但却能互相迁就,在流淌的岁月中慢慢磨合。

细水长流过后温和情感,虽然不够激情,却总能触碰到人心灵深处最柔软的一部分。

两个人不争吵,不打闹。反而手挽手,一起走过生命中的悠悠岁月。哪怕年少时热情不再,也能在老来相忆时,细数往昔温馨点点。

我们所期盼幻想的美好爱情,似乎也不过如此。

所以慢慢的,我被种这种细水长流的感情深深的吸引,渐渐入坑无法自拔。

由此我完成了从一个叶受杂食到周叶纯食的蜕变。

虽然不能保证以后还会不会入其他的邪教(?),但大概还会沿着周叶这条路走下去吧。

周叶至上。





评论(10)
热度(98)

大宝贝曹兔兔🐰

© 玖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