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叶

【周叶】木已成舟(序)


- 大明星影帝周×人妻摄影师叶

- 半娱乐圈paro,实质居家系小甜饼

 




 

S市中心,向来是S市最繁华的地段,也是各社会阶层流动的重要场地。

 

伴着日落的最后一抹余晖,四通八达的街道上,四处可见穿着整洁干练的上班族夹着公文包匆忙奔走。川流不息间,一座巍峨气派的高级大楼矗立在被繁华包裹的城市主干道,高耸的楼体直入云端,从远处望去,庄严而又神圣。

 

轮回娱乐影视公司是国内一家数一数二的娱乐公司,坐落于经济十分发达的S市。

 

原本的轮回是家不起眼的中型娱乐公司,在国内众多业界大佬中也仅仅称得上是中等偏上的小粉红。但随着大众娱乐消费热潮的翻滚和公司新鲜血液的不断注入,轮回像是开了外挂般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崛起,近些年来影帝影后层出不穷,隐隐有种成为娱乐界“领头羊”的趋势。

 

这里是年轻灿烂而又热烈的梦想聚集地。

 

“不行!这绝对不行!”

 

偌大的办公室内,随着这一中气十足的一声响起,流动的空气似乎在一瞬间变得静止凝固。

 

两个位于法则顶端的男人面面相觑,像两根木头一样死死僵在办公桌前大眼瞪小眼,两个人都犟着不说,眼神还噼里啪啦的冒着火星,火药味十成十的足,谁也不肯率先退让一步。

 

看着眼前的周大影帝这回是要卯足了劲儿要和他死命“对着干”,对于轮回这个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轮回一哥,老板是打也舍不得骂也舍不得,心里简直叫苦不迭。

 

其实也不怪轮回老板憋屈,这些年轮回因有了周泽楷,自前年开始就已连续两年斩获金像奖影帝桂冠。如今眼看着王导的年度巨制马上就要面临选角的重头戏,轮回在得知这个消息后,早早就给周泽楷提前铺好了路。

 

轮回老板绝对有这个自信:只要周泽楷在,这男主角根本就是他们轮回的囊中之物。

 

可无奈天不遂人愿。就在这个时候,以往最不可能出问题的周泽楷却偏偏出了差错。

 

当轮回的老板听说是周泽楷亲自提出要求让公司“雪藏”他一年时,简直一口老血如鲠在喉,差点没两眼一抹黑当场一头栽了过去。

 

众所周知,周泽楷不仅是轮回的顶梁柱,还是轮回的万金桶。

 

轮回有了周影帝这个巨大噱头,近些年总体资产仿佛坐了火箭似的蹭蹭蹭猛涨,连带着轮回的股价都是只涨不跌。

 

所以周泽楷的事,那必然是轮回的头等大事。

 

“小周...”轮回老板笑的艰难,满面愁云惨淡,“你这是什么意思?”

 

天知道他的心正在哗哗淌血!

 

不说娱乐圈,这举国上下,谁不知道周泽楷就是他们轮回最大的摇钱树?

 

“雪藏”周泽楷?除非他脑子被驴踢了!

 

周泽楷看了看老板笑的比哭着还难看的脸,一瞬间心有不忍,连忙低下头,不再与他直接对视。

 

轮回老板见周泽楷抿着唇有些犹豫的样子,琢磨着他可能是有些“不好意思”。按照这自家男神平时的性情,轮回老板当即就猜出周泽楷大概是有什么难言之隐,比如对公司某些安排的不称心等等。

 

思及此处,轮回老板连带着说话的语气都越发和蔼:“小周,你要是对公司有什么不满,可以直接跟我说,只要要求不太过分,我都会尽量满足你。”

 

“没有啊。”周泽楷一听,歪着头茫然地看着他,看的老板心里十分着急:

 

“那你为什么要求公司雪藏你啊?”轮回老板瞪大眼睛,一脸不可思议。

 

如日中天的事业说放弃就放弃,是个男人都不会这么做!

 

这不科学!

 

轮回老板等啊等,只见眼前俊美沉默的男人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帅脸一红,半晌才巴巴开口道:

 

“嗯...想去追媳妇儿。”

 

哦...原来是追媳妇儿啊,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用得着被“雪藏”嘛...

 

什么?等等!

 

追媳妇儿?!

 

轮回经理张着嘴望着周泽楷,眼睛瞬间瞪得比铜铃还大,眼巴巴地等着那人接下来的解释。

 

“是谁?”

 

他们轮回的大神谈恋爱了他身为大BOSS竟然不知道?

 

“唔……”周泽楷认真思考了一阵,脸上的笑容随着记忆的穿梭愈来愈深。

 

“他很温柔,很好看。”周泽楷努力掰着手指回想着,笑地半腼腆半羞涩,“把我捡回家,还给我做饭吃。”

 

“他特别好,”

 

末了,还像是怕自家老板不知道似的,周大影帝再次向眼前的人十分认真地重申了一遍:

 

“全世界最好。”

 

眼前的人此时笑的甜蜜,仿佛一只开了屏的孔雀,看的对面轮回老板眉头禁蹙。

 

不仅貌美如花,还下得厨房。

 

有点不好对付啊。

 

“哦?”轮回老板想了想,“不过我倒是觉得,以小周你的魅力,什么样的女孩子追不到啊?”

 

周泽楷闻言,张了张嘴,大概是想说些什么,但是最后不知道为何原因又憋了回去,老板看他欲言又止的模样,似乎有些动摇,立马紧接着乘胜追击:

 

“公司绝不反对你谈恋爱,但是男人嘛,还是要以事业为重;你说哪个女人不希望自己未来的丈夫能为自己撑起一片天?”老板小心翼翼地琢磨着措辞,“所以嘛,小周。”

 

“不妨现实一点,重新考虑一下你刚才的提议?”

 

“不!”老板那边话音刚落,就被周泽楷立马否决掉了。

 

只见他从兜里掏出一叠信用卡,潇洒地一挥手,直接甩在自家老板的办公桌上,卡哗啦啦地散落了一桌:

 

“有钱!”周泽楷说。

 

老板的心顿时“咯噔”了一下。

 

他提这个,只不过是想钻个空子找个借口先把周泽楷稳住,为这件事多多争取时间,日后再从长计议。

 

他当然知道周泽楷有钱啊!他又不傻!堂堂周氏集团三公子、国宝级别的影帝!周泽楷要是没钱,谁还敢声称自己是有钱人?!

 

只是他没想到平时向来寡言少语的周大影帝平时看着寡言少语,一杆子都打不出个闷响,谁知此刻脑子竟然这么通透!

 

见此法对周泽楷无效,老板继续冥思苦想着说辞,片刻间灵光一转,继续对着自家竭力捧着的心尖宝贝儿循循善诱道:

 

“好好好,我知道咱们小周有的是钱。”轮回老板递给他一个安抚的眼神,“但是如果,那个人仅仅是看重你的钱和外表,不看重你的内涵,也不支持你的事业。”

 

轮回老板曲着手指重重扣响桌子,“哥也算是个过来人,听哥一句劝,这样的感情是不够长久的。”

 

周泽楷闻言,眼神幽幽地盯了自家老板一阵,之后向后默默退了两步。

 

那眼神盯得轮回老板有些发毛。

 

“小周?”看到自家影帝这个反应,轮回老板有些慌神。

 

“他不是那样的人。”周泽楷摇摇头,固执地开口。

 

“对对对!”轮回老板见周泽楷似乎有些不高兴了,心中一突,迅速改口道,“我们小周这么优秀,完全可以依靠自身的实力和魅力虏获他,让她死心塌地地爱上你。”

 

“嗯。”周泽楷满意地点点头,一双黑眸亮晶晶的。

 

“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看到周泽楷的反应,到底觉得拗不过这位祖宗,老板无奈地叹了口气,整个人瘫在老板椅上,样子有些破罐子破摔。

 

周泽楷见老板松口了,本以为要磨上很久的他一脸惊喜,恨不得立马冲上去朝着那张脸就是两口亲爱的“么么哒”。

 

“让他把我,再次‘捡’回去。”周泽楷眨眨眼。

 

“啥?你说啥?”轮回老板被这简洁的不能再简洁的“周氏简语”搞得满头雾水。

 

他于商海沉浮这么多年,头一次遇见这么不着调的情况。

 

他甚至都可以预见自此之后自家影帝“从此君王不早朝”地盛况。

 

周泽楷见自家老板绷着张脸在那里暗自出神,也不想打搅他,自顾自地向前迈了两步,默默收起刚才被他甩在桌子上“老婆本”。

 

他家修修说过,做人要勤俭,不能浪费。

 

想起那人当时摸着他的头,温柔地把他抱在怀里的模样,周泽楷心里简直像抹了蜜一样,不受控制地莞尔一笑:

 

反正他家修修说什么都是对的!

 

 

 

 

 

老板刚思考完毕,回神后抬头,正巧撞见周泽楷眉目含情满脸荡漾的神色——

 

觉得此刻他再说什么都是多余。

 

轮回老板深深吸了一口气,调整好刚刚大起大落的心情,起身越过办公桌来到周泽楷面前,深深地看了一眼这位引领轮回创造过无数奇迹的传奇影帝。

 

既然木已成舟,徒劳无用。

 

那么就让他任性一回吧。

 

“需要我帮你做些什么吗?”轮回老板破天荒地主动开口。

 

“不用。”周泽楷心中感激,神色立马变得更加鲜活起来。

 

他微笑地站在那里,带着一份前所未有的强大自信,整个人都被笼罩在夕阳金色灿烂的余光之中。

 

他长久以来期盼的爱与梦想,此刻已经渐渐破出黑暗

 

——直到被这迟来却未晚的光辉映得闪闪发亮。













啊啊啊啊啊还有人比我更蠢吗?要发文的时候突然把起好的文名给忘了…只好从文中找了一个词当替补了orz(´╥ω╥`)

评论(91)
热度(4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宝贝曹兔兔🐰

© 玖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