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叶

【周叶】皇后圈养计划(十五)


- 原著背景,周叶双穿越

- 皇帝周×皇后叶,架空王朝

- ooc

以前忘记标注,现在补充:

本文双洁,含生子,注意避雷

前文指路: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明月当空,月光皎皎。

 

柔和的月光透过白色的窗纸洒向殿内,在光滑的地板上形成道道暗影。

 

两人不知胡闹了多久,刚发泄过的身子已然疲惫不堪,叶修不如周泽楷身体素质好,几番作弄下来,此刻正瘫着身子紧阖着双眼,有些昏昏欲睡。

 

“叶修?”

 

周泽楷凝望着身边人美好的侧脸,只觉此刻岁月静好。

 

“睡吧睡吧,我好困……”叶修翻了个身,双眼依旧闭着,上下眼皮仿佛黏住了一般。

 

“嗯。”周泽楷应了一声,双手环上叶修的腰肢,把人圈在怀里。刚闭眼,心里突然闪过了一件,又睁开眼悄悄凑近叶修的耳边:

 

“明晚...来明渊湖?”

 

“去那干嘛...?”叶修咂着嘴,潮水般的困意不断席卷着大脑,他现在脑袋像是被什么糊住了一样,只是按照反射弧随意地应着皇帝陛下的话。

 

“想你来。”周泽楷心下一动,有些不好意思,说话也躲躲闪闪,不肯直接阐明来意。

 

但见眼前的人即将约会周公,心中有些失落的同时赶紧用毛茸茸的脑袋蹭蹭他的脖颈,企图让叶修更清醒一些。

 

但很显然,我们的小周陛下失败了。

 

“好好好,别闹了...”叶修的言语有些模糊不清。

 

“快睡吧小周。”

 

话音刚落,叶修就觉得眼前无边的黑暗仿佛将他吞噬,自那之后,就什么也听不到了。

 

 

 

 

 

 

翌日,清晨。

 

一夜无梦。叶修却在将醒未醒之际听到了一个非常熟悉的声音。

 

“喂喂喂!我说老叶怎么还没起床啊?这太阳都晒屁了他这个皇后当的也太倦怠了吧?难怪前两天会被李灵儿那个女人陷害,警觉性太低了太低了!不过话说陛下也太宠他了,真当他是娇滴滴的女人啊我去?”

 

好吵...

 

这是叶修睁开眼后的第一感想。

 

在他的印象里,除了那个人,当真再也没有其他人有这个本领。

 

黄少天。

 

叶修起身,果然见一位身着偏黄色锦袍的男子不顾方锐和魏琛的阻拦,气势汹汹地朝着内殿走来。

 

幸好昨夜他和周泽楷“疯”完以后,在两人都昏昏欲睡之际,周泽楷很良心地给他套上了亵衣。

 

要是让黄少天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这货还不得笑话死他?

 

叶修在心里暗自庆幸。

 

只见那人三步两步地走到床边,见叶修醒了,立马拽住叶修衣袖的一角:

 

“看看看我就知道你们在骗我!我和皇后从下一起长大我还不知道他吗?虽然这个人是懒散了点颓废了点自由了点但以前所有早起该做的功课他可是一点也没落下...”

 

当了皇后以后就更是不敢偷懒了。

 

叶修在心里默默替他补充道。突然感觉他这个皇后“赝品”做的还真是挺失败的。

 

谁让他平时在兴欣日夜颠倒惯了,一时间改不过来呢?

 

方锐和魏琛俩人默默看着,相顾无言。

 

要说黄少天这货,倒还真不是第一次大闯皇后寝殿,不过每一次闯的都极有分寸。

 

像是上一次有两个宫人在李贵妃的主使下密谋加害皇后,当时两个人缩在御花园的某一处角落窃窃私语,却被当时恰巧路过地黄少天无意间听到。

 

黄少天是定远侯府嫡长子,当今文武双全的风流人物。除了文才,武治也是相当了得。习武之人多六感通透,故而当时那些宫人说的话自然一句不落的全都进了黄少天的耳朵。

 

探听虚实后,黄少天立刻快“马”加鞭,直奔发小——叶修的住处。

 

那时候现在的叶修还在打比赛,原主还未进冷宫。皇后为一国之母,所居的“坤泽宫”一向有重兵把守,戒备森严。况且有人要害叶修,为了防止意外发生,那人自是要加强防范,不会轻易让别人坏了她的好事。

 

李灵儿那时正带着一众小侍宫女在坤泽宫内与叶修对峙。

 

那阵子叶修身体虚弱,时时汤药不离手。或许再来一剂猛药,就十有八九能了结了他的性命。

 

叶修是何等聪明的人物,在李灵儿的举止言谈间,他早早察觉出了异常。

 

他门第出身不低,却是武将之家。且大昼朝一向以文治天下,武将常年征战在外,不问朝中事,势力自然要瘠薄一些,因此家中鲜少有人能在朝堂内说得上话。

 

以那时的情况来看,叶家根本就不可能与一手遮天的李家相抗衡。

 

在李灵儿那些人眼里,叶修之所以能坐上皇后这个宝座,无非就是因为叶家祖先曾随着始祖皇帝出生入死,功勋卓著。

 

皇宠总是来的快去的也快。李灵儿相信,早晚有一天,他们李家会把叶家斩落下马,碾入尘泥,再也不会让它有死灰复燃的那一天。

 

经此一观,为了家族的命运,为了朝中的大局,叶修所能做的唯有忍。

 

而黄少天作为帝京显贵中的一员,自幼与叶修青梅竹马,两个人从小一起长大,好的恨不得穿一条裤衩。见好友一入宫门深似海,表面上看起来什么都不在乎,其实过得比任何人都辛苦,深宫之事他们这些外围势力插不上手,黄少天自恨什么忙也帮不上之余,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尽自己所能护得叶修性命周全。

 

于是就有了接下来黄侍郎不顾宫规强行闯宫的一幕。

 

好在当时皇帝赶到时,那碗被下了毒的汤药已被银针验出了证据。皇后暴毙可不是小事,不仅仅在朝堂,即使在民间也一定会引起轩然大波。

 

人心动荡则举国不安。

 

在绝对的皇权面前,规矩已然显得不再那么重要。为嘉奖黄少天反应机敏护持皇后有功,皇帝钦此玉牌一块,允许黄少天在必要时自由出入宫门。

 

“必要时”是什么意思?

 

结合刚刚发生的惊险一幕,以黄少天的聪慧,完全不难看出小皇帝的深层用意。

 

表面上是恩宠重臣,对他百分之百的信赖。

 

实际上是让身为叶修最好朋友的他,在暗中好好保护叶修的性命。

 

黄少天原本以为周泽楷把叶修白白晾在一个冷冰冰的宫殿里,任宠妃肆意骑在正宫头上,已是表明了自己的立场。

 

但经此一事,倒是让他对周泽楷的真正心思产生了不小的怀疑。

 

 

 

 

 
 

“我说老叶,”黄少天一屁股坐在桌子旁,顺手捞了一个苹果,上去就是一口,“你最近过的不错嘛。”

 

“你怎么来了?”叶修无语地望着坐在左边啃苹果啃的正香的某人,眼皮突然一跳,心中警铃大作:

 

“你就这么闯进来,不怕被有心人抓住了把柄?”

 

闲谈之中,方锐和魏琛曾经给叶修科普过黄少天在这个时代的身份。

 

“不会的不会的!”黄少天继续优哉游哉,显然不把刚才的鸡飞狗跳给当回事。

 

“又不是一次两次了。”黄少天眨眨眼,“老叶不是吧?当了皇后的人果真不一样啊!以前也没见你这么胆小啊?你忘了咱俩小时候还翻墙溜进宫去御膳房偷过点心呢?”

 

叶修被他这一连串噎地一时语塞。

 

那又不是我我怎么知道?

 

“终归是苦了你了。”只听黄少天在旁边突然叹了一口气。

 

“你说什么?”叶修不明所以。

 

“没什么没什么。”黄少天摆了摆手,连忙朝叶修递了个眼色,然后指了指在殿内杵着的一众宫人,“老叶你看啊,咱们也许久不见了,单独聊聊呗。”

 

叶修见他挤眉弄眼,心中好笑,却知道黄少天怎么也不可能害自己,于是朝屋子里的下人挥了挥手:

 

“你们都下去吧,有事本宫会叫你们的。”

 

“奴婢们告退。”

 

见屋子里的人零零散散地退去,除了他屋子内只余方魏和叶修三人。黄少天眼珠转了转,起身悄悄凑到叶修身边,脸上渐渐染上一丝玩味的笑意。

 

他用自己的胳膊轻轻怼了怼叶修的胳膊:

 

“咱俩可好久都没去‘榭香居’了,今晚去转转呗?”

 

“榭香居?!”

 

还没等叶修将疑惑问出口,那边老魏却一下子炸了,气的吹胡子瞪眼,:“他现在身为皇后,你这个臭小子竟然还敢带他去那种地方?!”

 

榭香居?

 

叶修被他俩整的一头雾水。

 

“魏老大这可不能怪我!是老叶他自己惹得桃花债!前几天他们那的春杏姑娘还跟我抱怨他想叶大公子了呢!你说这个老叶啊明明都嫁人了怎么还这么招蜂引蝶啊?”黄少天一脸委屈,嘴上继续叨叨个不停:

 

“还有婉桃姑娘,听说前几天害了相思病,叶大公子要是再不去,好好这么一个美人恐怕就要玉殒香消了……”

 

春杏和...婉桃?叶修的表情渐渐裂开。

 

听着两人的对话,内容中信息量之大,叶修恐怕在一时之间很难完全消化。

 

倒是这其中的一点,很快就吸引了叶修全部的注意力。

 

臭小子...魏老大...没想到在这个时空,身份天差地别,这两个人竟也有如此“孽缘”?

 

叶修的目光不禁在这二人之间扫来扫去,仿佛是想找出点不为人知的“奸情”。

 

还是改天问问老魏吧。叶修心里暗暗盘算着。

 

叶修这边刚将心中的疑惑暗自压下,那边的“一老一小”嘴皮子也没闲着,依旧斗了个火热朝天:

 

“怎么就不能去了啊?合着魏老大你的意思是老叶当了皇后就要完全失人身自由?周泽楷未免也太霸道了吧?”黄少天猛拍地一拍桌子,大有一副据理力争的模样。

 

“你个混小子怕不是是吃了火药吧?火药一爆炸把脑子也炸坏了?你怎么称呼陛下呢?而且叶修他现在什么身份?堂堂一国之后竟然公然出现在窑子里,要是被人发现了,咱们几个都得玩完!”魏琛怒目而睁,眼神似乎是要喷火。

 

“你这是怂!”黄少天怒吼。

 

“你这是蠢!”魏琛暴走。

 

“好了好了,”叶修被他俩吵的头大,须臾之后,把目光投向黄少天:

 

“真的想让我去?”

 

叶修琢磨了一番,按照之前的经验,这个世界的人物性格跟他们那个世界几乎是差别甚小。

 

而在他原本的世界里,以叶修对黄少天的了解,他的好友绝不是那种无事生非之人。

 

冷静且极能忍耐的妖刀,嬉笑怒骂的鲜活表情下,藏着的永远是一颗七窍玲珑心。

 

叶修有预感,黄少天这次找他,一定是有什么重要的事。

 

“当然了!”黄少天听到叶修的话,眼前一亮,顿时炯炯有神:

 

“听说今天有漪涵姑娘的演出……”黄少天嘿嘿一笑,口水差点没流出来。

 

“老夫的脸都被快你小子丢光了。”魏琛鄙视地一哼哼,鼻孔朝天。

 

“堂堂户部侍郎带着大昼皇后逛窑子,这真乃世间第一奇闻也。”方锐在一旁止不住装模作样地摇头。

 

“低调低调!”黄少天一把捂住方锐的嘴,连忙左右环顾四周。

 

“不要这么直白嘛!”黄少天神情严肃教育道。

 

“知道知道,要委婉。”方锐笑嘻嘻接话。

 

“你可有想过,”魏琛这时也跟小辈闹够了,脸上的表情也开始认真起来,“万一这事被咱们陛下知道了...”

 

“据老夫观察,陛下这阵子待我们娘娘可是非同一般啊...”魏琛轻声叹息。

 

那简直就是占有欲爆棚。方锐在心里暗暗吐槽。

 

听到这话,想起周泽楷以往如利刃一般渗人的眼神,黄少天忍不住打了一个哆嗦。

 

“应该...不会吧。”黄少天此时笑地艰难,但见叶修听了魏琛的话似乎有些疑犹不定,心一横,狠咬着牙道:

 

“没事没事,出了事本大人一并担了!”

 

英雄您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不畏生死勇气可嘉!

 

这是在场所有人的想法。

 

“好了!别废话了!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生命!我们要尽快在宫门下放之前赶回来魏老大你赶紧带着老叶去换衣服啊!”见叶修几人并无反对,黄少天急匆匆地推搡着好友催促着叶修更衣。

 

叶修这儿还没缓过劲儿,但云里雾里中,他似乎嗅出了一丝阴谋的味道。

 

 

 

 







我好心疼古代的修修😭




评论(44)
热度(5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宝贝曹兔兔🐰

© 玖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