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叶

【周叶】皇后圈养计划(十一)


- 原著背景,周叶双穿越

- 皇帝周×皇后叶,架空王朝

- ooc

以前忘记标注,现在补充:

本文双洁,含生子,注意避雷






叶修话音刚落,周泽楷就“腾——”的一下从床边弹起,踉跄地向后退了两步,一脸慌乱地望着叶修。

 

“你……”

 

叶修静静等待着他接下来的话。

 

“前辈?”周泽楷左眼皮跳了跳,心中渐渐浮现出一个大胆的猜想,这个猜测让他实在欣喜若狂,所以即使冒着被人“试探”的危险,他也必须竭力一试。

 

周泽楷到底不是原主本人,举止神态平时装得再像,也肯定有些细小的地方会被人看出端倪。

 

他想:若这个叶修真的也是穿越过来的,那么一切自然皆大欢喜;若这个叶修本来就是这个时空的人,这句“前辈”从他的口中重复出来,只是为了验证他身份的真假而特意给他下的“套”,那么他很有可能被当场拆穿,然后因冒充皇帝的大不敬之罪被当街斩首。

 

在一句“前辈”出口的一刹那,周泽楷突然回想起那天他在这个时空与叶修初遇的情景。

 

那时的他初来乍到,对这里的一切事物都被动地“排斥”着。即使面上不显,但他心里始终想着的是如何寻着时机回到他原有的世界,回到亲人朋友们的身边。

 

最开始和叶修相处时,周泽楷只是凭借着一股莫名的熟悉感和亲近感不自觉地想要对他好,保护他。

 

人是有感情的动物。日子久了,这份好感在不知不觉间渐渐转化成了喜欢。感情的洪水来的太迅猛,纵使赛场上那个从来无解枪王,对待初恋也是一时束手束脚不知所措。

 

联盟众人皆赞周泽楷长的帅人品好,除了话少,简直就是完美的代名词。但人们眼中“无所不能”的枪王终究是一个“人”,人永远无法逃脱人性劣根的束缚。当周泽楷对“情爱”的贪婪之心占据了他整个心神,他一边想着能和喜欢的人长相厮守,想着在这里他们不必接受世人的异样眼光,他甚至可以和喜欢的人共同拥有一个可爱的孩子。一边又想着回到原本的世界,回到家人和朋友们的身边,然后继续去追逐他终其一生都满怀赤诚热血的荣耀。

 

叶修是他生命里的割舍不掉,短短几个月,他已经深深烙印在周泽楷的灵魂里。

 

即使知道他们原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他还是贪婪地、自私地、不愿意去主动放手。

 

他本以为这份在他的“任性”的胡闹下,这场暗恋最终会变成一场无疾而终的悲剧。却没想到今天,他竟然得到了一个恋人和家人两者俱得的机会。

 

这对于周泽楷而言,简直是绝境逢生中,一丝可遇不可求的微妙转机。

 

 

 

 

 

叶修一看他那个样子,更加笃定了心中的猜想,窃喜不断滋长的同时,他连忙冲周泽楷招招手:

 

“小周来来来,你看你躲的那么远干嘛?还怕哥吃了你不成?”

 

周泽楷先是一愣,之后像是反应了过来,十分惊喜地坐到叶修面前。

 

他真的赌对了!

 

“真的是前辈?!”周泽楷的眼睛亮亮的,大有一副“不要骗我你要是骗了我你就自责死去吧”的架势。

 

“没想到上天待我不薄,倒霉的不止我一个。”叶修拍了拍周泽楷的肩,望向他的眼神颇有一番同病相怜的意味。

 

“不倒霉!”周泽楷一把攥住叶修的手,紧紧地握住,心里简直炸开了花:

 

“遇见前辈,开心!”

 

“当然开心了,”叶修笑的眉眼弯弯,“人生四大喜事之一,他乡遇故知,能不开心吗?”

 

“可是我想要洞房花烛夜啊……”周泽楷小声嘀咕。

 

“你说什么?”叶修刚才正在走神,没听清周泽楷嘟囔了句什么。

 

“没。”周泽楷无辜地眨了眨眼,心底暗搓搓地盘算着自己的“人生大囍事”。

 

“小周啊。”既然彼此都知道了对方的身份,两个人同是一条线上的蚂蚱,叶修也就没什么好顾忌了:

 

“咱们现在可是同一战壕的战友,要多多掩护哥,知道不?”

 

“嗯,会好好保护前辈。”小周陛下一直认为保护好“老婆”是男人天生的责任。

 

叶修见周泽楷一副乖巧听话的样子,心中对这个懂事的后辈甚感满意。想起之前两人身份没被揭穿时,小周陛下一副霸气侧漏的模样,连连感叹这前后反差之大,周泽楷真是“演技精湛”。

 

所幸的是,即使站上了权力的顶峰,体验了一把“万人之上”的滋味,周泽楷仍旧没有变。

 

不愧是他叶修看上的男人。

 

“小周退役后有没有考虑要进娱乐圈?”叶修突然问道。

 

“啊?”周泽楷还沉浸在“荣耀美人双手捞”的万般喜悦中,乍这么一听,他也不知道叶修的葫芦里到底装的什么药,一时间也摸不着什么门道。

 

“演技太精湛了,”见眼前人满脸迷惑的表情,叶修高深莫测地望了他一眼,“就连江波涛都骗过去了吧?”

 

“不。”周泽楷觉得现在自己在叶修心目中的形象肯定好不到哪里去,心中突然警铃大作。

 

他骗了对方那么久,搁在现在说的不好听点那就是“戏精”,他可不想给暗恋之人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于是连忙矢口否认,之后又指了指自己无辜辩解道:

 

“失忆。”

 

“哎呦!真不错!”叶修乐得一拍手,“咱俩这是心有灵犀!”

 

说的周泽楷两眼直放光。

 

其实倒是周泽楷想多了,叶修那是谁?心脏至极战术大师,按魏琛的话讲那就是联盟的“下线”,见周泽楷那么机智,叶修心里只会感叹着自家后辈聪明谨慎,遇事临危不乱,暗感庆幸他家小周不是那种只懂得无脑傻白甜的“猪队友”。

 

“是夫妻,同心。”

 

叶修兴奋地口干舌燥,刚起来去倒了一杯茶,一口水没来得及咽下,就被小周陛下几句话呛在了喉咙里。

 

周泽楷见了,急忙过去拍了拍叶修的背,帮他顺气。

 

“小,小周啊。”也不知道是被呛到了,叶修的脸烧的辣辣的,有点红,“不要入戏太深啊。”

 

周泽楷听了这话,瞬时手一顿,失望之色直达眼底。

 

叶修前辈……这是要拒绝我吗……

 

明明说破之前还好好的……

 

周泽楷此时心中郁闷的像只吹成球的仓鼠。

 

见周泽楷闷着声不说话,叶修一看他不太好的脸色,就知道这小年轻又想多了,当即就后悔想收回刚才说的话。但覆水难收,叶修也只能岔开话题来缓解此时的尴尬:

 

“小周...我有点累了。”

 

反正来日方长嘛。

 

“那前辈好好休息。”周泽楷见叶修下了“逐客令”,心里笃定是叶修不想再看到自己,最后只得耷拉着脑袋,失魂落魄地起身向门的方向走去。那沉重的步伐,萧瑟的身影,压抑的气场,一看就像是受到了什么重大的打击。

 

宫人们常年在乾清宫当差,对周泽楷那是忠心异常。自周泽开走后,把此景尽收眼底的他们全开始小声议论起来,眉眼间的惋惜之情溢于言表。

 

宫人们的表现并没有被叶修忽略。

 

整得跟哥欺负了他们的皇帝陛下似的。

 

叶修哭笑不得,心里却不生气。

 

他扯了扯被子盖在身上,闭上眼睛,嘴角的弧度怎么也降不下来。

 

 

 

 

 

 

 

养心殿内,一个明黄色的身影伏在龙案前,看起来有些无精打采。

 

周泽楷这样已经快半个时辰了。

 

作为皇帝陛下的贴身总管,江波涛素来被称作皇帝陛下最能干的“解语花”,帮助周泽楷处理宫中一切繁琐内务。

 

大昼朝的大内总管,皇帝的贴身公公——江波涛他存在的目的只有一个:照顾皇帝陛下的日常生活和饮食起居。

 

可是现在,他不仅需要负责着皇帝陛下的日常生活,这下连感情生活也被一并纳入他的业务范围内,这叫江波涛简直是哑巴吃黄连,有苦也说不出。

 

可即使他心中再不情愿,为了自己不被大臣们的吐沫星子淹死,他也不得不把“成为帝后之间感情助攻”的活儿给主动揽下。

 

江波涛深深叹了一口气,总觉得他最近叹的气比他上半辈子还要多,无奈主动上前:

 

“陛下。”江波涛试探性的出声,只听那人闷得“嗯”了一声,江波涛觉得此事沟通有望,急忙顺水推舟:

 

“您先把头抬起来,别闷坏了。”

 

周泽楷平时队里听江波涛的话听惯了,对他自是无比信任。他顺着那温和的嗓音抬起了头,回想起自己的副队是多么的可靠,料想这个时空的小江也肯定不会差,心中不由升腾起一丝希望,满眼期待的望着江公公。

 

“看您今天看望完皇后娘娘回来,心情好像不太好。”江波涛小心翼翼地斟词酌句,“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被拒绝了。”说到此处,周泽楷的声音恹恹的,对此事似乎不想再提。

 

什么?!!!

 

江波涛一听,俨然不信,反倒甚是无语。

 

就您二位平时五米之内单身狗勿近的气场,宫里这些人精谁人不知谁人不晓?现在您跟我说您被皇后娘娘踹了?你以为我会信?

 

江波涛这边一时还想不明白,只听那边的小周陛下则再次开了金口:

 

“江。”周泽楷一派愁眉苦脸的神色,卡巴卡巴地眼睛望着他:

 

“怎么追人?”

 

“哈?”将波涛一听,顿时傻眼了。

 

我只是一个单身的可怜小公公啊...陛下您到底把我当成什么人了?江波涛欲哭无泪。

 

“你也不知道。”周泽楷见江波涛一副不知所措的模样,心中刚燃起的小火苗顿时被一泼冷水浇下,再次无力地趴在桌子上。

 

“哎哎,别啊。”江波涛见人又蔫了,心下着急,脑子飞速旋转着,一丝灵光一闪而过。

 

“有了!”江波涛大叫。

 

周泽楷立马坐正,准备侧耳倾听。

 

“感情是要培养的,只有长时间的相处,才会在不知不觉间让感情发酵。”江波涛接着点出关键所在:

 

“而现在测状况是,陛下你平日有要务在身,不能时时刻刻陪在娘娘身边。”

 

周泽楷面露沉重的点点头。

 

“存在感这个东西很重要啊。”江波涛摸了摸下巴。

 

“你是说...贿赂叶修身边的人?”周泽楷迟疑地问出口。

 

江波涛觉得他们的皇帝陛下真是非常上道。

 

“传方锐,魏琛。”周泽楷若有所思地沉声道。

 

说干就干一直是枪王独有的行事风格。

 

江波涛起身走向殿外,吩咐着小顺子连忙去乾清宫通报,脸上的笑容越来越来大。

 

希望他们这次...不要再错过。

 

 

 

 

 

 

 

 

过渡章,小周开启追求模式罒ω罒

有些地方看起来会有点奇怪…算是伏笔吧,不多做解释,请移步后文

今天和朋友玩的太晚了,刚刚回宿舍,所幸赶上了qwq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呀🎉

 

 

 

评论(77)
热度(6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宝贝曹兔兔🐰

© 玖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