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叶

【周叶】皇后圈养计划(九)


- 原著背景,周叶双穿越

- 皇帝周×皇后叶,架空王朝

- ooc

以前忘记标注,现在补充:

本文双洁,含生子,注意避雷







叶修说完,也不理会身后窃窃私语的众人,只见他越过半跪着的李贵妃,径直走向正中的那个席位。

 

“别跪着了,都先起来吧。”皇后娘娘一屁股坐在座位上,心情不错地对着底下乌压压的一片道。

 

众妃一听,也不顾心中的震惊,连忙起身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只余李贵妃一人在场中站着:

 

“许久不见皇后娘娘,近些年在冷宫过的可好?”

 

李灵儿挺直腰杆,不卑不亢地在空地的正中央站子,姿态优雅大方,仿佛她还是那个执掌六宫的贵妃,看不出一丝被人“强取豪夺”的窘态。

 

“那地方人少,日子过得倒也算是清净。”叶修眯着眼,样子像是困了,单手拄着脑袋斜靠在软榻上,百无聊赖地跟着这些给怀鬼胎的人说着过场话。

 

真无聊啊,怎么小周陛下还没到...

 

叶修用另一只一下一下地敲打着桌板,一旁的方锐见了,偷偷用手拍了他一下。

 

大哥你认真点好吗?这些妃子可不好对付!方锐心中着急,急忙用眼神示意叶修。

 

我对付他们干嘛?弯弯绕绕的多累啊!叶修回了他一个眼神,看的方锐只想把他脑子撬开看看那里面到底装的是什么。

 

还没等这主仆两人用意念沟通完,那边的“大戏”却开始悄悄拉开帷幕:

 

“舒心是舒心,不过冷宫那地方总归是偏僻,圣眷不顾。”鹅黄衫的女子看叶修那副满不在乎的模样,忍不住出声讥讽,却被方锐一眼瞪了回去。

 

“所以这可得好好感谢小周陛下,”叶修调了调自己的姿势,心里吐槽着着还是他们那个时代的小网吧好,不管是坐垫还是靠背都是软的,哪像现在这个,虽说是软塌,可那木制的椅背真是怎么靠怎么难受!

 

“在那种地方待得日子久了,我自己一个人其实也挺无聊的。”

 

“是啊。”又有一人接话。

 

“皇后娘娘现在与陛下日日朝夕相对,哪还有闲着无聊的功夫?”紫衣美人边说边叹气,神情也带着一股不由言说的哀怨,“只怕这阵子众姐妹的宫里虽不是冷宫...却犹胜冷宫...”

 

说完,一双美眸便直勾勾地盯着上位的叶修,盯得叶修头皮发麻,浑身都不自在。

 

所以怪我咯?叶修无辜地想。

 

只见众人顺着紫衣女子的目光齐齐望向他,眼神中的哀怨与紫衣女子的可以称得上是“同款”。

 

好吧,好像的确怪我。

 

这时候叶修倒是大大方方承认了自己的“罪行”。

 

“曦贵人这话听着倒像是吃醋。”紫衣女子身旁的白衣女子笑着瞥了身旁人一眼,眼中透着一股自嘲的冷意。

 

“只不过陛下的心不在,就算来了也是白来。”

 

“就是啊...”“也不知道迷惑了陛下那人到底有什么魅力,迷得陛下竟团团转...”“唉。”

 

“都说什么呢?!”只听场中央传来一声厉声呵斥,小声咬耳朵的几人见到声音的主人,全都在一瞬间闭上了嘴。

 

“怨怼陛下可是大罪,你们几个进宫这么久了,嘴里也没个把门的,难道这点规矩还需要本宫来教你们?!”李贵妃疾言厉色,倾城美艳的脸绷的一本正经,周身气场全开,一下子把全场都给镇住了。

 

李灵儿不得不承认,现在她的位置尴尬。虽然众人对她仍是毕恭毕敬,恭维有加,但眼看着皇后在皇帝的帮衬下逐渐势大,她不但得小心,还急需一个在宫中稳固威势的机会。

 

“是。”几人互相看了对方一眼,也不想再惹贵妃不快,全都猫着头,悻悻地噤了声。

 

寂静的空气在众人上空弥漫,不过终是有人挺身而出,瞬间打破了这尴尬的气氛:

 

“不过话说回来,陛下现在正值好年岁,这么多年了,却一直没有子嗣。”一位青衫男子端着酒杯站起,无视众人探究的目光,目光调笑般地望向站在场中的李贵妃:

 

“娘娘备受皇恩多年,怎么也不见肚子有什么动静?”

 

好一个一箭双雕!在场众人听罢,纷纷心头一惊。

 

众所周知,大昼王朝传承百年,皇室立太子,一向推崇类似于天朝的嫡长之说。

 

且皇后有子是为嫡,若是嫡非长,当以嫡子为尊。若皇后一生无有所出,则皇帝当选长子为皇太子,以延续大昼朝皇室的荣耀。

 

可近几代来,偶尔会有一二男子为皇后者,男子的身体不比女子先天适合生育,故受孕率极低。前几代有几位男后更是一生无甚子嗣,有的甚至还被太子的母妃凌驾于自己之上,所以男子为后,在所有大昼朝的子民的眼里,当真是既可悲又可叹。

 

而现在,皇后因失宠多年幽居冷宫,皇帝无嫡子;贵妃虽盛宠优渥,却多年一直无所出。

 

嫡长兼缺,这后宫之中最尊贵最得宠的两位后妃身上的“罪名”自然首当其冲。

 

不过,说到底这位男子也是胆大,面上如沐春风笑里藏刀,一句话却扎了这宫里两中至高无上之人的心。

 

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李灵儿心中虽早已将眼前之人凌迟了千万遍,当下却也不能不顾及自己的身份。

 

她轻掩着嘴,脸上挂出了甜蜜的微笑:

 

“到底是臣妾福薄,未能诞下皇子,为陛下分忧。”说着,她轻轻捂住自己的小腹,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笑容刺眼,如蜜糖一般粘稠险些化不开。

 

叶修被那笑容晃到,只觉心里突然胀胀的,有点疼。

 

“皇后娘娘以为如何?”恍惚之余,叶修听到似乎有人在叫自己。

 

卧槽他还能以为如何?!

 

谁不知道他是男人不能生育,难不成他这个做皇后的还得负责给他的男人找一堆小老婆,然后亲手把周泽楷推到别的女人怀里看他们酿酿酱酱啊?

 

叶修在心里不断地吐槽。

 

且不说他现在的确对小周陛下多多少少了点不单纯的心思,就算他对周泽楷没意思,也得看人小周陛下乐不乐意啊?

 

 “这种事情得看天意吧。”叶修不咸不淡地回了一句,无视底下李贵妃甚是得意的笑容,适时地转移了话题:

 

“时候不早了,也该放河灯了吧?”

 

“皇后娘娘有所不知,臣妾们已经放完了。”紫衣女子笑呵呵地回道。

 

“哦。”叶修从席位间下来,“那我先去把灯放了。”

 

说完叶修抬脚就走,只是到了李贵妃面前,却被眼前人拦了下来。

 

“娘娘放灯,臣妾作为本次宴会众妃的代表,理应陪同。”李贵妃微微欠身,举止行为礼仪周到,看起来对皇后尊敬的很。

 

“不用了吧?”叶修猜这女人好端端地非要跟着自己,可能有诈,委婉地表示拒绝。

 

“娘娘请。”谁知这李贵妃竟自动无视叶修的话,伸手向叶修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示意叶修先行,自己随后。

 

叶修一看她这架势,心中也甚是无奈。但碍于这么多人,就算他们现在是“情敌关系”,但他一大老爷们,出于良好的教养,他也不想当众给这姑娘难堪,只当顺其自然,这事就由着她去了。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呗!难道她还能在湖边毒死自己啊?

 

 

 

 

 

宴会仍在继续,那边灯火阑珊歌舞升平,湖边倒是显得十分清净幽寂。

 

两人刚一到湖边,李贵妃伸手招了身边的宫女,热情地为叶修递上了一盏莲花状的湖灯:

“正好臣妾的等也没放,就跟着皇后娘娘一道放了吧。”

 

李灵儿说着,转身冲着后面的宫女和方公公摆了摆手,“你们先下去吧,人多吵闹,扰了祈福的赤诚心意可不好。”

 

“这……”那宫女听了李贵妃的话,立马退下了,倒是方锐还显得有些迟疑。

 

他总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见方锐迟迟不肯动作,李贵妃无法,于是转向叶修道:“皇后娘娘,祈福需要静心,最好无旁人叨扰。特别是这次咱们为陛下祈福,更是需要摒弃一切杂念方显诚心。所以……”

 

“小方子,你先走远一点吧。”叶修觉得她说的好像不无道理,但事情蹊跷,干脆将条件折中。

 

“那好吧。”方锐也无法,他这个身份在这两位娘娘面前也不太好多说些什么,转身走了几十步,退到了十米开外的地方远远盯着这边的一举一动。

 

“娘娘最近似乎过得很不错呢。”李贵妃摆弄着手中的灯,绝美的脸蛋在幽黄昏暗灯光的映照下,美得似乎有些失真。

 

“是呗。”叶修学着她的模样将合拢的灯瓣一瓣瓣掰开,抽出灯中夹着的小纸条,伸手接过李贵妃递给他的笔,开始在上面涂涂写写。

 

“日子过得好不好,其实全看自己怎么过吧。”叶修边写边说。

 

“在你出来之前,这宫里最受宠的就是我。”过了一会儿,只听李灵儿的声音突然在叶修背后幽幽响起。

 

“陛下他待我很好,他为我大兴建造宫殿,带我出席各种宴会,和我一起剪灯烛,放湖灯...”

 

“我们两个,就如民间真正的夫妻一般。”李灵儿面露暖色,似乎记起了什么美好的回忆,抿着嘴羞涩娇俏得宛如一个少女。

 

只不过接着,她面色一变,表情突然变得有些狰狞,望向叶修时面露恨色:

 

“可是自从你从冷宫出来,这一切都变了。”

 

“他不再正眼看我,不再把心放到我的身上”李灵儿咬着牙,望向叶修的眼神简直要将他生吞活剥。

 

“他甚至见了我,就像见到了一个陌生人...”

 

“叶修,你说!你凭什么?你一个粗鲁武夫生的儿子!既没有如花的美貌!又没有女子的生育能力!你凭什么把那些原本属于我的宠爱都尽数占了去?!”李灵儿狠狠地瞪着他,她刻意压低着嗓子,防止其他人听见,眼神阴郁的仿佛能滴出水来。

 

周泽楷!你看看!都是你惹得桃花债!

 

叶修闷哼了一声,在心里给小周陛下暗暗记了一笔。

 

听李贵妃说完这么一大段,其实叶修心中也五味杂陈。

 

他既有对这个表面上看着风光无限,实际上费尽心机稳固盛宠女人的怜悯,又有身处于这深宫之中,既要对付这些人的复杂心机,又要替这身体的原主背锅的深深无奈。

 

但让他更在意的,还是小周陛下曾经这么喜欢这个女人的这件事。

 

叶修承认,在李贵妃向他诉说她和小周陛下以往的甜蜜日常时,他的心已经有了深深地悸动。

 

那是一种相逢既晚,无法参与到对方过往生命中去的森然无力感。

 

我已经...这么喜欢他了吗?念及此,叶修突然有些茫然。

 

“皇后娘娘,”一声轻柔的呼唤拉回了精神有些恍惚的叶修。

 

“回到冷宫去,好吗?”叶修偏过头,只见李灵儿目光温柔地望着她,眼中的疯狂不断滋长。

 

“你想干什么?”叶修警惕地望着她,急忙向后退了两步。

 

“我倒是想问问娘娘要干什么。”李灵儿见叶修想走,倾身向前一把抓住叶修的手,脸上立马换上一副楚楚可怜的神态,“今日是臣妾莽撞了,冲撞了娘娘,娘娘可不要往心里去。”

 

“你放手,快放手!光天化日拉拉扯扯,影响多不好。”叶修挣扎着,那人却手一松,朝后踉跄了几步,眼看着要一头往湖里栽去。

 

叶修见了,也顾不了情敌不情敌了,人命关天,急忙伸手拉住她,却一个重心不稳,整个人随着李贵妃一同掉进了湖里。

 

“来人啊!不好了!贵妃娘娘掉到湖里去了!”

 

湖那边传来一阵急急地呼救声,宴会上的众人一听,急忙赶了过去,却见叶修喘着气,正被方锐拖着上岸。

 

“你们还愣着干什么!快去救贵妃娘娘!”盈月一看被惊着内侍全都杵在那儿没有动,气的急声大喊。众人被这一喊吓得回了神,几个侍卫连忙手忙脚乱地跳下水,,将李贵妃给救了上来。

 

“没用的东西,不是叫你好好跟着娘娘吗?!”见李贵妃这时满身是水,盈月赶紧来到主子身前,在为李灵儿悉心整理装束的同时,对着那个跟着李贵妃的侍女上去就是一顿呵斥。

 

那侍女见盈月发怒了,表情满是惊恐,扑通一下就跪了下来:

 

“盈月姐姐恕罪!娘娘恕罪!刚才娘娘想跟皇后娘娘一起放湖灯为陛下祈福,谁知刚才皇后娘娘和娘娘起了争执,一怒之下,就把咱们娘娘推到湖里去了。”

 

“你放屁!”方锐本一旁为叶修顺着气,听到这小侍女竟然敢睁着眼说瞎话,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姑娘可知道做人要留口德,人在做,天在看。”

 

那宫女跪在地上,听到这话,整个人瑟缩了一下。

 

“采心,不要怕!”盈月见她有退缩之意,心里怒意横生。

 

她虽脾气火爆,但也知道关键时刻,决不能让这小贱人坏了娘娘的大事,于是她站起身插着腰,冲着那宫女大叫道:

 

“你说实话,陛下会为我们做主!”

 

那个叫采心的宫女听到“陛下”的字眼,颤颤地抬起头,发现李贵妃也正在幽幽地盯着自己,顿时心一横,俯首连连磕了几个响头:

 

“奴婢不敢撒谎,是皇后娘娘,是他推了贵妃娘娘!”

 

“呵呵。”众人眼看着事情马上就要进入白热化阶段,却被一道笑声打断。

 

只见那边早已平复下来的叶修笑了一下,捋了捋自己的头发,然后从容地起身。平静的目光穿过熙攘的人群,向树林的另一处直直望去。

 

众人好奇,也追随着他的目光,却发现那暗角处竟然站着一个人。

 

那人赫然是他们年轻俊美的帝王。

 

“陛下……”李贵妃咬着唇,满面凄然地望着那个如神一般的男人,眼神中透着无尽的期待和希冀。

 

叶修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看着眼前男人紧皱的眉头以及不同于往常的冷酷眼神。

 

那眼神如一道无比锋利的刀,不断扫在叶修的身上,像是在缓缓凌迟,看的叶修浑身冰凉。

 

心也似乎冷了下去。

 

 

 

 

 

 

痛下决心要少字多更,势必每次两千。

结果还是更了将近四千...感觉自己没救了(无力

累到倒地不起orz

 

 

 

 

评论(51)
热度(5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宝贝曹兔兔🐰

© 玖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