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叶

【夏目】浮生梦



斑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晌午了。


又是一年夏天。八原的树仍像当年一样长势旺盛,茂密翠绿的树木在盛夏的热风中摇曳着躯干,风一吹,发出“沙沙”的响声。


斑从树枝上一跃而下,头一次这么仔细地审度着这片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树林,它眯着眼,缩小的身躯在灌木的枝桠间灵活地穿梭,树林里栖居的小妖见到它,纷纷躲闪在一边,俯首恭敬地称呼“斑大人”。


一别经年,八原的妖怪更换了一波又一波。事时过境迁,除了丙几个老朋友,似乎再也没有几个人记得那只曾经一直跟在一个弱小的人类身边,时常被人嘲笑的肥的不像话的大白猫。


近些年斑爱上了修行游历。


妖怪本就常年居无定所,即使悠悠百年,也不过眨眼一瞬。千年过去,寂寞久了,适时挪个窝换换地,也能有个新鲜感。


所以对于云游这件事,斑也没那么排斥,反而有些自得其乐。


只不过,沿途中,它只停留在山川丛林,溪水清浅处,凡事遇到城市小镇,就迅速离开。


人看不见妖怪,妖怪却能视人。


妖怪命中的时光那么漫长,即使相见,也不过是徒增寂寞。


人与妖怪,本就不可结缘。


多年前的斑曾经邂逅过一个人类。彼时它已被封印已久,刚冲破桎梏重见天日,就见一个少年惊讶地坐在地上,脸上满是惶恐不安的神色。


那位少年笑起来,像极了它以前的一位故人。


看着少年不断变化的表情,斑心中突然升起一种难以言喻的恶趣味。它故装凶恶地步步靠近少年,却被少年一阵爽朗的大笑气的直跳脚。


无知的人类。斑不屑地想。


后来它跟那个少年定下了约定,成为他的保镖,与他一起保护一个名叫“友人帐”的东西。


后来,日子久了,斑也就习惯了这种生活,习惯了有少年陪在它身边,习惯了在少年遇到危险的时候变成真身来保护他。


他们之间,仿佛有一根无形的线,将他们的生命牢牢绑在一起,邂逅生命里无数值得珍惜的东西。


即使是命运,也无法将它们分开。


它陪伴了那个少年很多年,从他青春年少,到他娶亲生子,再到他黄土白骨。


冥冥之中,他们之间的羁绊早已牢不可破。


缘尽往往起于天人永隔。


几十年之后,斑依然住在八原,与中级妖怪一起,没事喝喝小酒,聊聊妖怪界的八卦,沉浸在随时都会消散的梦里。


大概每一个人或是妖的心中,都会有那么一个无可替代,独一无二的存在。


七辻屋的的馒头还是原来的味道,只是这份心情,从那以后,再也无人懂得。


风卷过庭院里盛开的风铃花,花瓣随着风簌簌落下,零星地打落在落地窗前。


斑趴在这个已经很久没有人涉足的院子里,眯着眼舒服地打了个盹儿。


大概在梦里,就不会感到孤独了吧?











随便写写。






评论(19)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宝贝曹兔兔🐰

© 玖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