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叶

【周叶】皇后圈养计划(八)


- 原著背景,周叶双穿越

- 皇帝周×皇后叶,架空王朝

- ooc






农历七月十九,正是大昼朝湖灯节所在的日子。

 

湖灯节与乞巧节相似,却又不同于乞巧节。它涵盖的范围更广,除了祈求美满姻缘外,农民们亦可祈求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叶修一大早起来,就见屋子里白纸糊的灯齐齐换了色,五颜六色晃得叶修眼花缭乱。

 

见皇后娘娘醒了,方公公眉开眼笑地凑了过来:

 

“娘娘醒啦?”

 

“嗯。”叶修下意识应了一声,显然还在神游。

 

“陛下一大早就上早朝去了,临走前让奴才给您备了早膳。”

 

“哦。”没想到小周陛下还挺细心。

 

叶修起身伸了个懒腰,周围几个小侍见了,很有眼力尖儿地拿着衣服端着水盆凑了过来,井井有条地为皇后娘娘更衣洗漱。

 

“今儿个晚上就是湖灯节,合宫夜宴共赏美景的日子。”方锐说着,从一个内侍手中结果一盏淡蓝色的琉璃灯,顺手摆在龙床床头的檀木柜子上:

 

“娘娘,您的信物准备好了吗?”

 

湖灯节,众妃嫔需为皇帝陛下献上礼,以祈求圣上垂幸,君恩不绝。

 

“啊?”叶修先是被他问的一怔,随即又反应过来,脸上一红,微微点头。

 

一看他这个表情,方锐心里也没底。照理说叶修失忆了,不可能知道他那些收起来的珍品放到了哪里,他所谓的那个“贺礼”,八成不知道是从哪淘来随便应付的便宜货。

 

如今,方锐对现在的“叶修”可是一千一万个不放心,生怕他做出什么不符合身份的事来,惹人闲话徒增非议。

 

“不太好吧。”叶修瞅了瞅四周,乾清宫里往来匆匆,人多眼杂,他若现在把那件“东西”拿出来,怕是一个不小心就会被有心人记了去。

 

何况那东西...也实在不宜声张。叶修心想。

 

“娘娘,您可是一国之母,陛下的正宫。”方锐看皇后娘娘好像不太情愿的样子,无奈地叹了口气,“到时候您可不能被别人比了下去。”

 

“丢人啊,太丢人。”方锐连连摇头。

 

“去去去,”叶修一巴掌呼在方锐的脑袋上,拍的方锐直捂头叫痛,这一巴掌力道不轻,还颇带着几分恼羞成怒的意味:

 

“是挺丢人的,所以你死心吧。”叶修严词拒绝。

 

“哎呦!”我还不是为你好!

 

方锐一脸愁云惨淡,后半句没说出嘴,说出来免不了被扣上一顶“大不敬”的帽子,他也只敢在心里吐吐槽。

 

“不就是件信物吗?”叶修看他这么紧张,心里其实也不踏实。

 

“这次估计免不了又有什么奇珍异宝。”只见方锐的神情渐渐变得严肃,“我记得上次魏贤妃就送了陛下一块成色极好的羊脂玉...”

 

“嗯?”要东西没有,要人一个。

 

“还有云嫔,”方锐喋喋不休地念叨着,“送了陛下一对帝王绿的翡翠吊坠……”

 

“那吊坠呢?”叶修挑眉,想了想并没有在周泽楷身边见到这些物件,心下稍安,“平时也没见小周陛下戴在身上吧?”

 

“好像是啊。”方公公回想了一番后,迟疑地点了点头。

 

“那不就得了,”叶修笑眯眯地望着方锐,“这说明我们的小周陛下根本不喜欢那些稀奇玩意,送了也是白送。”

 

他的小皇帝生来宛如璧人,哪还需要什么玉石来装点?

 

这世界上根本没有东西能配得上他。叶修想。

 

在叶修眼里,周泽塔本就已是稀世珍宝。

 

“那您...”方锐半信半疑。

 

“放心吧。”叶修看起来十分自信,拍拍胸脯道,“他会喜欢的。”

 

说着,叶修又坐回了床上,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枕头,轻轻勾起了嘴角。

 

 

 

 

傍晚戌时,明渊湖旁。

 

已是八月底,快入秋的时节,晚风已夹杂着一丝凉意。湖面碧波微荡,边岸垂着的一缕缕柳条在细风温韵中柔弱无骨地摇曳着身姿,打在水中,似娇美待嫁的姑娘见了心中思慕的公子,心中悸动难安,波澜久不能平。

 

湖边柳下,此时此刻,一些衣着华丽的女子男子早已耐不下心思,半俯下身在水中点上一盏湖灯。

 

湖旁的一处偌大的空地,许多男男女女就席而坐,觥筹交错间,言笑晏晏。

 

“贵妃娘娘今日艳赛牡丹,可把我们姐妹们都比下去了。”坐在席间右上座的一位身着鹅黄宫装的女子轻掩着嘴,唇边溢出的笑声如银铃般悦耳动听。

 

“陛下要是见了,怕是要魂不守舍了。”黄衣女子身边一位碧衣装束的公子噬着酒,在一旁接过话。

 

“陛下平日里最宠着娘娘了,娘娘在的时候,就连看都不肯看嫔妾们一眼。”左边数第二个座位,紫衣女子笑的眉眼弯弯,杯光流转间满眼尽是风情。

 

“别胡说。”主位上的女子轻斥了一声,一身金丝线绣的华美宫装将整个人都衬的大气非常,高贵凛然不可侵犯。听到底下众人齐声夸赞,她的眼里闪过一丝精光,又在一瞬间悄然而逝。

 

“娘娘不必自谦,谁不知道这宫中贵妃娘娘最得圣心。”又是一位粉衣女子站了出来,满眼堆笑,言语间有意无意的奉承听得李贵妃很是受用:

 

“陛下前些日子大兴土木,特意为娘娘造了一座承安宫,不仅亲笔书下正殿牌板,无数奇异珍宝尽数纳入阁中,这等荣宠,试问这宫里哪还有第二个人能比得?”

 

底下众人听罢,无一不随声附和着,纷纷称赞不绝。

 

“哼。”这时,一声不合时宜的闷响突然传入众人耳中,众人心中奇怪,齐齐向声音源头处望去,发现那声音的主人即是平时素来不爱和别人走动的德公子欧阳氏。

 

“金银楼阁不过世间一俗物,哪里比得上日日睡于君王塌,与天子共枕而眠的真心?”欧阳璟冷笑。

 

话语刚毕,全场一片死寂,无人再敢出声,众人全都下意识地望向坐在诸位上的李贵妃。

 

李家家大势大,权势滔天。之前众人与贵妃说话,都是尽量避着这件事,连提都不敢提。合宫皆知,自从陛下把皇后娘娘接出冷宫后,对其千百般宠爱,恨不得把自己所有东西都交予那人手里。而曾经集万千盛宠于一身的李贵妃,这几日则被一直冷落在一旁,过眼不见,宛如路人。在座的众人都见过李贵妃风光无俩的日子,其中落差,不只她一人,其他人也能多少品得个中滋味。

 

欧阳璟出身于百年儒林世家欧阳家,其父其兄在朝为官,是有名的“清流”。其祖父欧阳泰乃当朝大儒,在天下士人眼中德高望重,就连一手遮天的李家也免不齐要退让三分。

 

“德公子今日怕是有些醉了。”李灵儿面上依旧挂着笑,隐藏在袖子底下的手却是紧紧地攥着,她咬着牙,任涂得艳红的细长指甲狠狠扎进手心。

 

不过纵使她心中再恼火,她也清楚地明白,在她盛宠优渥的时候欧阳璟姑且动不得,现在就更不能再为自己树敌了。

 

前朝后宫,本就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李灵儿不傻,她能走到今天这个位子,靠的不仅仅是母家的势力,还有她自己极深的城府和惊人的耐力。

“我到底醉没醉,我自己心里有数...只怕是有人装醉,在黄粱美梦中不肯醒罢了。”欧阳璟笑着,眼中暗暗划过一道嘲讽的神色,他起身,端起酒杯一杯饮尽,甩了甩衣服便扬长而去,不带一丝留恋。

 

“不知礼数!”那黄衣女子见欧阳璟竟如此妄为,站起身狠狠瞪了一眼那道白色的背影,转身满脸愤怒:“贵妃姐姐,您代皇后之权治理后宫,位同副后,身份无上尊贵;他德公子说到底也仅仅是一个公子,平时倒也罢了,可今日这么重要的场合,他敢这样对您不敬,您竟也不生气?”

 

“他要是不知礼数,那他欧阳家百年书香世家的大名岂不是白叫了?”李灵儿依旧是那副古井无波的样子,表面上端庄优雅礼数周全,只是在无人处眼里划过一道恨色。

 

“你先坐下。”李灵儿摆摆手。

 

黄衣女子不甘地就坐。

 

“今日佳节夜宴,不要坏了兴致。”李贵妃朝众人道。

 

众妃嫔面面相觑了一番,急忙起身微蹲行礼,连连称赞贵妃娘娘“宽容大度”,是为后宫众妃楷模。

 

“皇后娘娘到——”一声宣语,空气中热烈的氛围瞬间凝固,众妃嫔听到后,以魏贤妃为首的众人安静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脸上表情各异。

 

好奇者有之,暗妒者有之,看戏者更是有之。

 

“原来是皇后娘娘来了。”李贵妃暗叹一声,却并没有起身行礼。

 

今日的叶修穿了一身湖蓝色的宫装,袖口处用金线绣着两处银纹,低调华贵,却不张扬。远远望去,颇有一番仙风道骨的气派。

 

“哟,都在啊,”叶修望向主位上侧倚着的女人,面带微笑道,“今天挺热闹的哈。”

 

在来之前,方锐和魏琛曾给他科普过宫里几位有分量的嫔妃。

 

她们的品级,家世,性格……种种资料,巨细无遗。

 

临走前,怕叶修在宴会上被那帮男女合起伙来欺负,留守在宫中的老魏还特意嘱托,说以叶修今时今日的地位,本就是众矢之的,没什么低调不低调的。虽然他无心与那帮男人女人们争,但绝不能输了气势,丢了咱老叶家的脸。

 

也不能折了小周陛下的面子。听完之后,叶修心里默默补充道。

 

昨天晚上,周泽楷特意嘱咐让他必须去。

 

 

 

 

 

“皇后娘娘,请入座。”这边还没等李灵儿说话,李灵儿身边的一个宫女就突然插上了嘴,伸手朝叶修摆了个“请”的姿势,叶修顺着那方向一看,心中暗道果然如此。

 

那位置比主位矮了不止一星半点儿。

 

叶修挑眉,站在原地并没有动。

 

“皇后娘娘这是怎么了?”李贵妃拿起一团蒲扇轻摇着,眼中满是困惑不解,“莫不是嫌这个位置观赏角度不好?”

 

“的确。”听到这话,叶修笑着点头。

 

他接着又说:

 

“我觉得你那个位置倒是不错。”

 

听到这话,众人心里一惊。

 

在他们的印象里,皇后叶氏其实就是个“软柿子”。从来不争,也从来不在意这些。

 

这是在冷宫里待久了,性格也大变了?众人心中纷纷疑惑。

 

“这个...”李贵妃一听,心中也颇为惊讶,她绝没想到叶修今天会突然就此发作。

 

以前,叶修这个皇后是被她李灵儿死死踩在脚下的。

 

不过,再凶的家鸟,也永远成不了老鹰。

想明白了,李贵妃也没被他这副“逞强”的样子唬住,故而面露难色道:

 

“不瞒皇后娘娘,这些年这湖灯节...素来是由臣妾主持,陛下圣旨,主事人当坐主位,才能更好地掌控局面。”

 

呵,果然不能小觑了这些宫里的女人,居然把小周陛下搬出来打压自己。叶修在心里冷笑。

 

这帮人是摆明了要给自己这个皇后一个狠狠的下马威。

 

“我是皇后。”叶修不言其他,依旧微笑着,直直盯着主位上的人。

 

“我们娘娘都说了...”李贵妃身边的宫女再次出声,大概是以前跟着主子嚣张惯了,即使现在面对的是皇后,她倨傲的神色也未收敛半分。

 

“住嘴!”还没等叶修说话,只听叶修身边的方锐突然出声。

 

众人又把目光齐齐移向皇后娘娘身边的这个小太监。

 

方锐缓步上前,整个身子都地挡在叶修的面前,眼中锐利的锋芒竟有些不敢让人直视:

 

“我说盈月姑娘...你要知道,好狗不乱叫。咱们这些做下人的,终不要失了本分才好。”方锐“委婉”劝道。

 

只不过盈月本就是个急性子的主儿。她本是李灵儿的陪嫁,身份自然不能等同普通丫鬟。就算宫中的娘娘公子,平时见了她,也要给她几分薄面,而现在她被人当众指着鼻子明朝暗讽,又怎能咽下这口气?

 

“你算个什么东西!”被方公公一顿暗嘲,小丫头气的小脸通红。

 

“我嘛,无名小卒一个。不过...”方锐看他怒气腾腾,像是要活吃人一般,也不气恼。反而慢悠悠地从怀里掏出一块玉牌。

 

众人一见,又是一惊,急忙起身跪倒在地。

 

那玉牌赫然是皇帝随身之物,平时从不离身,见牌如见本人。

 

见到那块牌子,纵使李灵儿再不愿,也不万万不敢在这种时候犯下不敬君王的大罪,她急忙起身,撩起长长的衣摆,随着众妃跪了下来。

 

其实,在他见到那块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玉牌时候,叶修的心里一烫。

 

他大概隐隐猜到,这是小周陛下怕他受委屈,特意叫方锐拿了牌子给自己撑场子。

 

你待我这样好,你要让我拿什么来回报?

 

叶修在心里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既是这样,他又怎么能辜负小周陛下的心意?

 

想明白了,叶修不急不慢地拂了拂的袖子,穿过那片乌压压齐齐跪倒的人群慢,悠悠地走到那个传说中在这宫里出身最尊贵的女人面前,直着身子居高临下地望着她。

 

在场的所有人,都听到叶修一字一句,又把刚才的话重复了一遍:

 

“我才是皇后。”

 

 

 

 

 

 

 

宫斗一时爽,小攻没出场。

修修要恃宠而骄啦!哈哈!

 

 

评论(102)
热度(6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宝贝曹兔兔🐰

© 玖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