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叶

【喻黄】温柔岁月(下)


- 原著向,cp喻黄,补给  @曲肆  的生日贺文

- 天天的生日快到啦,也祝他生日快乐!

-完结撒糖!






后来,就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黄少天依旧是黄少天,荣耀里最冷静镇定的机会主义者,胆大妄为却又点到为止。

 

蓝雨最后夺冠的那个晚上,众人知道黄少天要退役,伤感非常,全都喝的醉醺醺的,就连一向十分自持的喻文州也不例外。

 

喝到最后,桌子上爬倒一片,反而是这场庆功宴的主角剑圣大大清醒异常。黄少天无奈地把队友们安顿好,自己拖着喻文州回了宿舍。

 

窗外的月色寂凉如水,苍白的月光透过纱窗洒在干净的床铺上,显得十分宁静安和。

 

岁月静好。

 

黄少天脑子里突然冒出这四个字。时间过得比他想象的还要快,随着年岁的增长,他现在已经能够慢慢放下心中的执念,不再像以往一样,面对队长的时候带着微不可查的紧张,神态自若地面对眼前的喻文州了。

 

既然无缘,又何必强求。

 

他静静地看着熟睡之人不曾被岁月留下痕迹的眉眼,想着眼前这人总决赛前叫住自己,一成不变温和的笑容挂在脸上,笑着对他说有话想要在比赛后后告诉他。

 

黄少天突然觉得。在这让人忘却一切烦恼的月色下,一切的一切都将已经无所谓了。

 

就这样吧。

 

黄少天想着,突然单膝跪在了床边,然后低下头,温热的薄唇印在了喻文州留有酒香的唇间,蜻蜓点水般一碰,然后又迅速离开。

 

再见了,喻文州。

 

黄少天猛地站起来,挺得笔直的背影带着不容置疑的坚定决绝,转过身向门外处走去。

他没有看见身后那双缓缓睁开,满目复杂的眼睛。

 

蓝雨人醒来的第二天,发现他们的剑圣已经一声不响的离开了。

 

每个人都很慌乱,心中像是缺了一块一样,喻文州那几天更是眉头紧锁,一看就心情不太好。

 

没了黄少天的蓝雨,之后的每一天都过得格外宁静,无人吵吵闹闹,却又死气沉沉。

 

有时候卢瀚文给黄少天打电话也会抱怨:虽然黄少有时候是吵了点,但缺了黄少自己现在浑身都不太自在。黄少天一听,不免得意洋洋:看吧看吧?你们还是离不了本剑圣哈哈哈哈!本剑圣就知道自己的魅力无能能及!说完之后又沉默了半晌:队……里的大家都还好吧?

 

都好都好,咱们蓝雨这赛季不错,冠军非咱们莫属了!黄少你好好学习吧不用担心!话说大家都好想念黄少啊!前两天郑轩前辈还念叨着刚买了黄少最爱吃的香酥鸡……

 

那么他呢?听卢瀚文说了这么多,黄少天心中仍不是滋味,但终了还是没把自己的疑问问出口。

 

算了算了,都是过去的事了,自己还想那么多干嘛。黄少天甩了甩头,眼瞧着服务生把自己点的菜摆好,刚准备动筷大快朵颐,就发现眼前出现了一个熟悉的人影。

 

喻文州。

 

这仿佛被自己置于一场黄粱美梦中的名字,终是在这一天打破梦中牢笼的桎梏,随着这个人的到来,不容忽视地摆在自己的眼前。

 

“少天,好久不见。”喻文州还是那样,如水般温润的君子,让任何人都不好意思直接对他恶语相向。

 

“好久不见啊队长!你也来这里吃饭吗?”

 

黄少天像往常一样语气欢快地跟他打招呼,仿佛岁月的磨合并没有改变什么,他依旧叫着喻文州队长,只是语气间少了以往的亲昵和肆无忌惮。

 

喻文州笑了笑,若无其事地在黄少天这桌坐下,伸手摸了摸桌上的茶杯:

 

“听伯母说你今天回来,咱俩好久不见了,想来看看你。”

 

“是吗是吗?那太好了!我也想大家了!景熙那小子前几个月刚退役。也跟我说想我了,改天找他出来聚聚……”黄少天眉飞色舞地跟喻文州碎碎念着,就像是平时在唠家常,若无其事地忽略这喻文州眼底的那抹黯色。

 

“少天就没有想我吗?”喻文州突然出声打断了他的话,眸中闪过一丝转瞬即逝的苦涩:

 

“看来我这个队长,当的真是太不称职了……”

 

“没有没有!我当然想你啦队长!你可是我队长,是我最好的搭档!瞧你这说的都是什么话?你结婚我还要去喝喜酒呢!当时候少不了分子……”黄少天再次开启自己的天赋技能话痨模式。

 

“那为什么这几年,少天一直躲着我呢?”喻文州端起茶,两道目光却像一把刀锋,直指黄少天的内心,让他避无可避。

 

“这不是怕耽误队长跟女朋友的约会嘛……”黄少天讪笑了一声,然后立马闭上嘴,眼神不自然地向其他处闪躲。

 

“分手了,”黄少天的动作一点不落地印进喻文州的眼里,

“五年前就分手了。”喻文州想了一下,之后又郑重其事地强调了一遍,“我们分手了。”

 

听到这话,黄少天尴尬地笑了笑。

 

喻文州的感情他不方便过问,他不傻,知道问出来也是徒增尴尬,平时最能说的他破天荒的第一次没有接话。

 

更重要的是,他的内心,竟闪过一丝一晃而过的喜悦。

 

他总以为这些年他已经忘了喻文州,他以为他这次回来已经做好了直面他的心态。

 

只是他没想到,只要这个人往他眼前一站,只要这个人满目温柔的看着他,他的一切心里建设全都会在一瞬间土崩瓦解。

 

承认吧,黄少天,你对喻文州旧情难忘,你根本没有办法把这个人从你的生命中彻底剥离。

 

“少天不问问我为什么吗?”见黄少天不答话,喻文州也不勉强,只得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喻文州知道,这些话如果今天他不说,恐怕以后一辈子都没机会了。

 

“很早很早以前,我就发现我对少天的心思不同。我知道,这种心思,远远超过了友情,如果我说出来,就一定会对你造成很大的困扰。那时候还在比赛,我很慌,我怕这种见不得光的心思让你对我心存芥蒂。”

 

“所以……我找了个女朋友,尝试着与别人交往,想让一切都在不知不觉中都回到正轨。”喻文州顿了顿,最后苦笑:“可没想到,我还是太天真了。”

 

“日子久了,当这份感情越来越浓的时候,我就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

 

“遇到任何事,我都可以镇定自若,云淡风轻地将它解决。”

 

“唯一能让我失控的,只有你。”

 

“那之后呢?”听了这话,黄少天面上不显,心里却翻起了滔天巨浪。

黄少天有预感,接下来,一定会有什么改变他一辈子的事情发生。

 

“之后……本想着总决赛结束后,跟少天告白的。”喻文州无奈地说。

 

“那天晚上,其实我是醒着的。”

 

黄少天纹丝不动的脸上渐渐浮出惊讶的神色。

 

自己竟然不是一厢情愿!原来队长……喻文州也是喜欢自己的!

 

“我真的很后悔,当时没有追出去,我以为我们还有时间。”黄少天从喻文州的脸上再次看见了可以被称之为“苦笑”的笑容。

 

“可惜……还是晚了。”

喻文州说完摇了摇头。

 

黄少天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喻文州。

 

他印象中的喻文州,从来都是把一切控制在自己的手中,任何事情都逃不出战术大师的算计。

 

唯独他黄少天,唯独对他,喻文州才会束手无策。

 

“不晚!”他一把抓住喻文州依旧保养得很好的手,心中的乌云渐渐消散,脸上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只见黄少天狠狠一瞪,嘴边的弧度怎么也降不下来,堪堪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

 

“你未娶我单身,晚什么晚啊?!”

 

喻文州惊讶的望着对面的人,之后露出了一个黄少天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微笑。

不同往常,此时的那双眼里,似乎多出了些什么东西:

“那么少天,”喻文州顿了顿,两只眼睛渐渐弯成两道浅浅的月牙:

 

“你愿意让我做你的男朋友吗?”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发现那双从来都古井无波的眼睛,此刻溢满了缱绻的温柔:

 

“勉强答应你啦!”

 

黄少天也笑了,那笑容比这盛夏七月的阳光还要耀眼。

 

 

 

岁月不偏不倚地沿着命运的轨迹前行,辗转流浪了这么多年,他黄少天最终还是从世界的另一头,回到了一切刚开始的地方。

 

所庆幸的是,我一回头,一切都没有变。

 

而那个人眉眼依旧,还在原地等。

the  end。

 

 

评论(19)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宝贝曹兔兔🐰

© 玖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