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叶

【周叶】皇后圈养计划(四)


- 原著背景,周叶双穿越

- 皇帝周×皇后叶,架空王朝

- ooc








这厢两个人默默对视,相顾无言,还没等人开口,那边的江波涛却先急了:

 

 
陛下您怎么还在这儿杵着呢?好歹先问候一声啊,没瞧见咱皇后娘娘脸色煞白煞白吗?

 

江波涛抬头看了一眼前面色不虞的叶修,心里怎么想都不是滋味,回想起自己的所做所为,愧疚一点点涌上心头。

 

 
若不是当初他跟陛下提起那件事,皇后娘娘也不至于变成现在这样…… 江波涛苦笑了一声,整理整理衣襟前摆,吩咐底下的人去安排善后事宜。

 

周泽楷静静打量着被小侍们“强行”安置在床上的人,那人苍白的脸上由于受到过度惊吓没有一丝血色,两只乌黑的眼睛瞪的老大,直勾勾地看着他。

 

 
这跟他记忆里那强大到无可匹敌的斗神很不一样。

 

有点新奇,又有点可爱。

 

 
原世界里的叶修,周泽楷除了在赛场上和他对战,私下里很少接触。但荣耀圈子也就那么大点,荣耀教科书又一向是联盟里的传奇人物,经选手们口耳相传,再加上叶修经常在职业选手群里和黄少天他们插科打诨,日子久了,周泽楷大概也能推断出私下里的叶修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

 

 
平凡而又强大,懒散却又专注,遇任何事都能波澜不惊,从容化解一切挫折与苦难。

 

 
这是周泽楷给叶修的评价。

 

虽然这样评价不是很全面,但无论是什么样的叶修,都是周泽楷最值得尊敬的对手,也是他自入圈以来,一直想要超越的目标。

 

 

而眼前这个长的与荣耀教科书一般无二的男人,虽然周泽楷心里认定他不是原世界里的那个叶修,心里却也不得不在意他的一举一动。

 

 

 

 

 

 

在周泽楷打量叶修的同时,叶修其实也在偷偷观察他。

 

 

……真不愧是联盟第一脸啊,怪不得粉丝们总嚷嚷着要给枪王大大生猴子...这古代的精致华美的华服一穿,整个人的气势都出来了。叶修一边在心理暗暗嘀咕着,一边努力让自己做出受了很大惊吓的样子。

 

 

叶修不傻,不然也不会成为联盟中四大战术大师之一。他很清楚地知道这是自己出冷宫的好机会,不想办法及时抓住,自己可能又被沐橙逼着玩些新的花样,他可不想继续在这里天天跳舞。

 

 

果然,没过多久,江大总管就回来了。这回叶修可算是见着方锐他们天天叨叨的这位大内总管的正脸了。看到江波涛恭恭敬敬地站在一旁给小周陛下汇报冷宫各院的安顿情况,叶修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不受控制地“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弄得坐在床边的周泽楷不得不频频侧目,用一种十分奇怪的眼神看着他。

 

 

尼玛没想到啊没想到啊?!方锐和老魏也就算了!没想到小江到了这边也是个小太监!还官居大内总管?好差事好差事!真想快点见见联盟其他的一些人啊,太有趣了真是太有趣了。

 

 

叶修想着想着,又忍不住乐了起来,苍白的脸庞因为情绪的起伏渐渐染上一丝红晕,配上本就温柔好看的眉眼,一时间如阳春三月冬雪初化,流水潺潺细腻而轻柔,让表面是听着汇报其实暗地里一直在偷偷观察叶修的周泽楷都忍不住看呆了:

 

 

没想到叶修前辈……竟如此好看。周泽楷的眼神暗了暗,脸上不知何故烫烫的。

 

 

“陛下,”江波涛走上前,努力让自己无视那不容忽视的笑声,一边心里念叨着那个是皇后这个是皇上我不生气我不生气,一边面露笑容咳了咳道:

 

 

“冷宫设施简陋,环境阴冷潮湿,皇后娘娘刚刚受了惊吓,在这等环境下实在不宜修养,要不……”江波涛顿了顿,给周泽楷递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眼神。

 

 

“传朕旨意,自今日起,皇后迁出冷宫”多日来的相处,和原荣耀世界里的小江相差无几的性格,让周泽楷很容易就和自己的江总管建立起了顺畅沟通的桥梁。周泽楷从善如流地接下自家总管的话,然后拉起叶皇后的一只手,照着以往看过的电视剧一样,轻轻拍了拍那人的白皙掌心,眼神充满怜爱看着他,认真恳切地温柔安抚这眼前的人:

 

 

“皇后好好休息,这些日子你受委屈了。”

 

 

周泽楷说完后想了想,到底是觉得还差些什么,冥思苦想后又补充了一句:

 

 

“朕日后定会护你周全”

 

 

是这个剧情吧?周泽楷仔细在心里盘算了一下,觉得自己确实是按着一般的宫斗剧套路在走,应该没什么太大的差错。何况以他的性格,也确实不会把叶修一个人丢在这冰冷的宫殿之中自生自灭,否则万一有一天他回去了,那他真是没脸再面对他们敬爱的叶领队了。

 

 

而且他有预感,他的这位前辈皇后,与他的到来一定有着什么未知的联系。

 

 

“那……皇后娘娘的住处……”江波涛一看皇上这浓情蜜意的架势,心想着虽然陛下失忆了,但对皇后娘娘果然还有情意在,于是又给他使了个眼色,奈何周泽楷这次是真看不明白了,只得冲他无辜地眨了眨眼。

 

 

“吩咐下去,皇后娘娘直接住到陛下的寝宫……”江波涛一脸纠结,自己这次是真的僭越了。

 

 

但他又有什么办法呢?陛下失忆了,这件事无论如何都得保密。但如果皇后搬出来后不和皇帝陛下一同居住,且不说宫人会怎么看这个曾被打入冷宫的后宫之主,光是那些人,就一定会想方设法地去取皇后的性命。

 

 

江波涛瞥了一脸茫然的小周陛下一眼,心道以后一定要找个机会好好和陛下说一些事了。

 

 

“那个……”叶修明眼瞧着眼前的小周陛下和江公公眉来眼去,心中疑惑这两人是不是像沐橙给自己看的小说一样背着他明里暗里的有一腿,本想着不必打扰且先看着,但一听江波涛提起要他和小周陛下一起住,叶修立马也是火烧屁股坐不住了:

 

 

这特么是要让他天天侍寝的节奏啊我去!

 

 

一想到侍寝,叶修顿时菊花一紧,心里跟吃了黄连一样苦不堪言,心想着这样委曲求全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待他平复了心绪,稍稍整理一下思路后,才一脸略带惋惜地看着眼前的小周陛下道:

 

 

“我……臣妾身子不好,前些日子还落了水,脑子有些糊涂了,不太适合……嗯,侍寝,咳咳。”叶修假咳了两声,尽量使自己的表情看起来脆弱中夹杂着一丝坚强。男人最懂男人,对弱者不免产生怜惜之情。叶修在心里默念着他是皇帝他是陛下,自己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不能被他发现自己是假冒的,这可是自己在这后宫之中唯一可抱的金大腿了。

 

 

经过这些天的观察,叶修也知道这一个封建等级分明的社会。皇权在上,不得不低头,这该有的伪装一点都不能少。

 

 

也庆幸这两人身体的装的灵魂都不是原主,若有一方原主在,一定会察觉出对方的不对劲。

 

 

不过皇后陛下这反常的举动,还是让跟在皇帝身边多年机敏的江公公起了疑。

 

 

皇后娘娘这是怎么了?生了一场病还能让人的性格大变不成?江波涛此时心中千头万绪,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他江波涛又不是三头六臂的哪吒,一时间也有些理不清头绪。

 

 

“嗯,我知道。”

 

 

周泽楷眼巴巴地瞅着自己新出炉的皇后,虽然不知道江波涛是怎么想的,竟安排叶修与他同住,但他自己心里有一个声音在告诉自己:一定让他留下叶修。

 

 

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想让眼前这个人陪着他。从这个人的身上,周泽楷总能找到一种熟悉的感觉。

 

 

听到皇帝陛下的答复,叶修张了张嘴,被眼前的人堵了一个结实。只见小周陛下眉眼弯弯,嘴角轻轻勾起,语气轻柔,俊美的面容简直惹人犯罪:

 

 

“乖,别害怕。”

 

 

“只陪睡,不侍寝。”

 

 

 

 

 

 

 

 

剧情发展以可说是极为缓慢了……主要是这篇最近没灵感…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它 〒_〒

 

 

评论(82)
热度(7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宝贝曹兔兔🐰

© 玖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