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叶

【周叶】皇后圈养计划(三)


- 原著背景,周叶双穿越

- 皇帝周×皇后叶,架空王朝

- ooc







叶修来到这边,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虽说身在冷宫,每天粗茶淡饭,除方公公魏公公外,每一个人都对他冷眼相待。但这里没有后宫那些尔虞我诈机关算尽,叶修待在在这里,过的倒也还算是舒心。

 

 

按没穿越前的生活来看,叶修其实是一个相当好养活的人。当初刚被嘉世赶出来的时候在兴欣做网管,一个废旧的储物间他也能丝毫无怨言照睡不误,平日忙的时候,一碗泡面就能打发,整个人随性的令兴欣老板娘陈果都有些看不过去。

 

 

也不怪后来和他同寝的老魏时常打趣:这么好养活的男人,谁娶了当真是谁的福气。

 

 

叶修听了,当时漫不经心地瞥了他一眼,身经百战的他对战垃圾话也跟黄少天一样不假思索,立马回击道:倒是你呀老魏,四十多岁的人了还是没人要没人娶,要不哥看看哪个富婆肯包养你呗?

 

 

话还没说完就换来一句“滚滚滚”的咆哮。

 

 

魏琛说叶修你大爷的你懂什么?男大三抱金砖老子这是不想谈恋爱我若想谈恋爱那多傻小姑娘上赶着倒贴啊!爷是千万富翁,千万富翁懂不懂?!倒是你这么懒散估计将来也是个被包养的命了,听老夫的赶紧找个好男人嫁了吧。

 

 

结果一语成谶。此时的叶修心里叫苦不迭。

 

 
 

叶修和苏沐橙关系好,上至战队成员下至粉丝群众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基本上只要是苏沐橙说的话,叶修都会照着听照着做。所以即便是到了这个时代,哪怕知道现在的沐橙公主并不是真正的苏沐橙,但一想那一模一样的脸一脸担忧地看着他,叶修也不忍拂了她的一番好意。

 

 

最重要的是,在这个陌生的时代,孰轻孰重,他还是知道的。

 

 

没有比保住性命更重要的事了。

 

 









话虽这么说,但这几天他真的快被折磨疯了。

 

 

沐橙公主找的那个老师一板一眼,叶修在原本的世界虽说是个大神,但说到底也是常年不运动的宅男一枚,身体的灵活度可想而知。这几天被那个舞蹈教习师要求锻炼柔软度,下腰下的整个人都要死要活。叶修生活过的不如意不说,还时常听见小方子小魏子两人缩在一旁的角落里猥琐的偷笑,气的叶修牙根痒痒,恨不得把他俩都扔出去在没人看得见的地方胖揍一顿。

 

 

看几天训练成效不佳,皇帝陛下的生辰将近,一想到公主殿下对自己的嘱托,教习师傅也十分急得慌。看着下腰依旧下的颤颤巍巍的人,一脸恨铁不成钢的看着皇后娘娘,随都当即决定要加大训练量。

 

 

其实也不怪人教习师对叶修的期望太高。大昼朝的男子刚出生的时候,都会被朝廷认证的验体师一一测试体质。一类身强体壮的男孩,如果被判定适合娶人,家里就会把他向着武士、铁匠等需出力气的家业继承人方向培养;而一旦被验体师测试体质较弱不适宜继承家业,那这家人就要做好嫁儿子的打算了。比起娇滴滴的女子,男子为人妻本就不易。所以厨艺刺绣舞蹈等方面的训练,就慢慢成为嫁人男子为自身镶金的必要技能。

 

 

要说叶修这具身体的原主能成为皇后,那各项才艺也肯定是出类拔萃的。只是换了个灵魂,记忆也都一片空白,一时间叶修还有些不太适应;不过一天天练下来,进步也是不小。

 

 

只可惜这锦缎长袖……叶修还是觉得有些吃不消。想想他一个大男人,虽然没有八块腹肌,但整天在这低矮的屋子里转来转去的,长袖翩然而飞,果然还是怎么看怎么不对劲。

 

 

日子就这么如流水地过着。直到有一天,方锐和魏琛再一次被要勤奋练舞的皇后娘娘打发了出去。叶修挥舞着绫罗锦袖,在屋子里圈圈转转,连袖子缠上了脖子一圈也不知道。就在这时,一只袖子随着叶修的动作往上一甩,生生卷了几圈缠在了房梁上,叶修整个身体也被一道力往上一拽——

 

 

一队侍女恰巧从叶修的宫前路过,见到此景立即大惊,其中一个急忙大喊:

 

 

“不好啦!!!皇后娘娘自缢上吊啦!!!”

 

 

声音之大响彻整个冷宫西南角。其他人一听,抬头一看也被吓了一跳:嫔妃自戕乃是大事,他们常年在冷宫办事,皇后娘娘这要是在冷宫这个是非之地出了问题,他们也一定脱不了关系!

 

 

于是这帮人当即就像一群无头苍蝇一样,急的团团转。来帮忙的帮忙,去禀报的禀报,喊人的喊人。一时间,冷宫热闹的仿佛京城东街的那个菜市场。

 

 

 

 

 

 

 

 

当周泽楷听底下人回禀自己身在冷宫的皇后无故自缢时,也着实被惊了一下。

 

 

他刚到这里不久,很多事情也就是知道个大概轮廓。身边最亲近的江大总管,从未提过自己有什么皇后。

 

 

而且这个皇后居然还被打入了冷宫?

 

 

难道我穿越的是传说中的玛丽苏小说?周泽楷脑疑惑重重。难道真要我像小说一样,女主被打入冷宫后自缢被及时赶到的皇帝陛下救下来,然后发现女主换了一个二十一世纪的灵魂,在之后的慢慢相处中,皇帝慢慢爱上了性格超凡脱俗的女主,后宫佳丽三千,皇上偏偏独宠她一人,最后帝后同心共同开创大好山河?

 

 

不得不说,我们小周陛下大部分都猜对了。只可惜他猜中了开头,猜中了结尾,可就是没猜中另一个主人公的性别……

 

 

但显然,此时的小周陛下还没那么神机妙算。听到来人的禀报,这边周泽楷还没着急呢,站在一旁侍候的江大总管却先急了:

 

 

“陛下!皇后在冷宫那边出了意外,此事非同小可,我们还是过去看一看吧!”

 

 

陛下现在失忆了,有些事情不太清楚,皇后万一要是出了事……江公公现在觉得自己简直就是热锅上的蚂蚁,浑身急的滚烫滚烫的。

 

 

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监。

 

 

周泽楷稳稳地坐在龙案前,听了此话,皱了皱眉,然后瞥了江波涛一眼,像是在等他的解释。

 

 

自从他穿越过来,江波涛从未告诉他他有什么皇后暂且不提,既然有皇后,那为什么会在冷宫?皇后又是什么身份?难道仅仅是因为后宫纷争皇后才进入冷宫的吗?这与前朝又有什么联系?

 

 

许许多多的疑问此时一股脑的涌上心头。不过也来不及让周泽楷多想,光看江公公坐立不安的表情,周泽楷立即明白这事耽误不得。

 

 

毕竟,江波涛这本万事通,才是他从这里生存下去的最重要保障。

 

 

人命关天,他周泽楷也不是冷漠无情之人,虽说把自己的皇后放置冷宫是原主干的事,但现在这个身体里的灵魂是他周泽楷,他有责任去尽好皇帝的职责。一边想着,小周陛下长袖一挥,就立即带着江波涛动了身,火急火燎的向冷宫方向赶去。

 

 

 

 

 

 

 

 

 

等他到了的时候,叶修已经被宫里的小侍成功的解“救”下来了。此时被众人团团围住的叶修一脸茫然,无措的看着眼前忙忙活活的小侍们,一时间有些摸不着头脑。

 

 

这是……在干嘛?我不就是不小心被袖子缠住了吗?

 

 

而这边周泽楷走过人群,小侍们见了他,都急忙下跪行礼。剥开一层层障碍,走在最前面的周泽楷,终于看到了这位皇后的真面容——

 

 

叶修!

 

 

看到眼前人的面容,饶是周泽楷心理素质再好,心里也不禁被狠狠地震了一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转头看向江波涛,用眼神示意自己此时的疑惑。

 

 

江波涛看着小周陛下的反应,心里叹了口气,心道果然是不认识了,之后严肃的点了点头表示这就是无可辩驳的事实,陛下还是认命吧,却没想到这板上钉钉的石锤,让此时的周泽楷更加绝望了:

 

 

说好的玛丽苏小说呢?说好的穿越过来的女主呢?……怎么会是男人?

 

 

而且还是……叶修前辈?!

 

 

正在周泽楷无语望天暗自伤情之际,对面的叶修看着眼前俊美无俦的青年帝王,脑袋晕晕的,心中翻起的滔天巨浪也并不比周泽楷少:

 

 

说好了长着啤酒肚猪腰脸的……老皇帝呢?

 

 
 

怎么会是……小周?!

 






二更达成!

皇帝和皇后终于见面啦!Ծ ̮ Ծ

跳舞只是个契机…极乐净土神马的不存在的哈哈哈哈!

评论(87)
热度(7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宝贝曹兔兔🐰

© 玖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