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叶

【周叶】皇后圈养计划(一)


- 原著背景,周叶双穿越

- 皇帝周×皇后叶,架空王朝

- ooc

 

 

 

 

叶修醒来的一瞬整个人都是懵逼的。

 

 

世邀赛结束,退了役的叶修在家闲着也是闲着。老爷子见自家大儿子整天无所事事,看不过眼一下子又把他赶了出来。兴欣老板娘再次“被迫”接受流浪大神一枚。

 

 

本来在兴欣坐镇幕后的叶修小生活过的挺滋润。没事的时候带队打打boss,调教调教新人,指导指导战术。其实只要不离开最爱的荣耀,叶修对现在的生活还是相当的满意。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这话说的不假。

 

 

刚刚熬夜带领兴欣抢劫了微草蓝雨轮回霸图的叶大boss,一觉醒来,一切都变了。

 

 

叶修望着眼前古香古色的装修,一时间有些恍惚。

 

 

我是不是还没睡醒?嗯,一定是昨天被少天那家伙唠叨久了,精神都有些不正常了。

 

 

自己“想通”后,叶修用手拍了拍自己的头,紧接着倒头就睡,只当它是一场梦。

 

 

可当他再次醒来的时候,望着眼前两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脸,梦终于醒了。叶修大大也迫于无奈的接受了现实。

 

 

叶修从来都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这点从他被嘉世逐出去招聘当小网管就可以看出。被迫接受现实的他小心翼翼地观察了下周围的环境,发现眼前除了屋子大了点,其余一切都显得有些格外简朴。

 

 

其实说是破陋也不为过。

 

 

叶修又低头瞅了瞅自己的衣着,发现身上的布料虽不华丽,却也是绫罗绸缎,细腻柔软。穿在身上可比自己从淘宝淘的那几件大布衫好太多了。

 

 

叶修这边正在走神,不想那边却进来了两个人。门那边“嗒嗒”声响起,抬头一瞅,可把叶修给乐坏了:

 

 

这不是魏琛大大和方锐大大吗?

 

 

俗话说同在异乡为异客。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自己沦落至此,怎么着也得找两个帮手你说是吧?

 

 

穿越也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嘛。

 

 

但事实证明,我们的叶修大大还是想多了。

 

两个人一进来,就直接来到叶修面前。还没等叶修开口,就“扑通”一声跪在地上,伏首大喊了句:


“参见皇后娘娘!”

 

 

这一喊不要紧,可着实把我们的叶修大神给喊懵逼了:

 

 

合着哥穿越了还是个有身份地位的人?



叶修细细沉思。

 

 

我说叶修大大你是不是重点搞错了?



不过也容不得叶修多想,当他恍恍惚惚喊了句“起来”,发现身前这两人竟穿着像裙子一样的襦布衫,再配上两张熟悉猥琐的脸时……叶修的表情简直精彩的不能再精彩。

 

 

呕……给我块豆腐撞死去见荣耀女神吧!辣眼睛太辣眼睛了,这简直是对我审美的一种侮辱!

 

 

此时仍不知自己身份的叶皇后愤愤地想。

 

 

叶修大神,您这是忘了您的亲儿子君莫笑了吗?老板娘听了会骂街的!

 

 

虽然心里吐槽,但总归回家心切,这里没有荣耀,没有亲人,终归不是久留之地。于是叶修强忍着笑,准备把点心大大和老魏叫过来商量对策。

 

“我说老魏,老方,你俩快过来……”叶修板了板脸,努力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自然。

 

 

“皇后娘娘,奴婢惶恐。”两人异口同声。

 

 

“别装了,快过来!咱们想想对策。”叶修佯怒。

 

 

“奴婢惶恐。”俩人再次异口同声。

 

 

“快过来!”叶修这次是真怒了,气的身形都有些抖。

 

 

“娘娘……”看到皇后娘娘这次脾气似乎不小,方侍女小心翼翼地走上前:

“您今天有点奇怪啊?”

 

 

“不会是羊癫疯又犯了吧?”魏侍女在一旁作正经无辜状,用手摸摸带着胡渣的下巴,添油加醋煽风点火一点也不含糊。

 

 

听到此话,叶修顿时气结。你才羊癫疯你全家都羊癫疯!边想着一把将眼前这个爱玩的点心拽过来,准备好好说教说教。但点心多精啊,一看皇后娘娘真不高兴了,立刻泫然欲泣,作受委屈的小媳妇儿状,看的叶修又是一阵无语。

 

 

“玩够了吧?冠军不想要了?”叶修现在只想把这只废物点心扔出去,眼不见心不烦。

 

 

“皇后娘娘……”方锐吞了吞口水,眼巴巴地瞅着他:“您是不是神经也不正常了?您以前都叫我小方子的……”

 

 

“小方子?”叶修挑了挑眉,转头看向一旁的魏琛用眼神询问,只见后者严肃地点了点头。

 

 

“小魏子。”魏琛又指了指自己,一脸理所应当。

 

 

“哈哈哈哈哈哈不会吧?你俩是太监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狂笑。

 

 

“皇后娘娘,嘘。”小方子有点无奈,心想果然是在冷宫待久了精神也不正常了,但也没有否认叶修的说法。只是在心里暗暗猜测他们的皇后娘娘是不是因为那件事导致精神出了问题。

 

其实这样也好。

 

 

方锐想着想着,之后与魏琛交换了一个眼神。后者猥琐一笑,前者眼里则染上了一丝幸灾乐祸的色彩。

 

 

然后,他就告诉了叶修一个让他如遭晴天霹雳的消息:

 

 

“皇后娘娘,您小声点。”

 

 

“这里,是冷宫。”

 

 

 

 

 

 

 

 

 

 

 

且不说叶修之后如何如何,我们先看看我们小周皇帝这边。

 

 

周泽楷很郁闷,很郁闷,很郁闷。

 

 

一切如旧的日常训练完毕后,我们枪王大大心满意足地睡了一个觉,然后不知怎么的就莫名其妙地就穿越到了这里。

 

 

一觉醒来,周泽楷发现躺在了一张非常软非常豪华的大床上,屋子里还站着好多陌生的女人和男人。

 

 

周泽楷一瞬间的反应和叶修一样,都是相当的茫然。不过不同的是,很快,他就认清了自己现在身份。

 

 

明黄黄的龙袍穿在身上,再傻的人也能明白了好吗?!

 

 

周泽楷看着正向他走来,越来越逼近的几个侍女,眼神似乎有些慌乱无措。

 

 

人人都说枪王大大沉默寡言,不擅事故。他也确实是一个不善交际的人,但这并不代表他什么都不懂。事实上,周泽楷虽然平时不言不语,却将一切都看得相当透彻。

什么场合该说什么话,该做什么事,尽管不是八面玲珑做得非常完美,却也能滴水不漏不让一向狡诈的媒体抓住一丝错处。

 

 

所以现在这个处境,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和找机会穿回去的冤枉,绝不能让人发现自己是假冒的。

 

 

周泽楷在心里暗搓搓打起了小算盘。

 

 

想明白的小周皇帝刚准备起身做点什么,就见众侍围了过来,向他伸出一双双“魔爪”,周泽楷心中立即警铃大作,预感“清白”不保。无奈之下,只得在心里给自己打起了call,鼓起勇气板起脸故作严肃向他们大呵一声:

 

 

“都退下!”

 

 

一瞬间哗啦啦跪倒一片。

 

 

众人此举却是又吓了小周陛下一大跳,喊完之后各种魂游天外。

 

 

于是,我们江大总管进来服侍小周陛下用晚膳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

 

 

形形色色的侍女侍男们跪了一地,一步也不敢靠前;年轻俊美的帝王静静地坐在龙床上,一条笔直修长的腿微微曲起,一只手随意搭在膝盖上,一身华美的明黄色龙袍将眼前的青年衬的更加气势非凡。青年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眼睛注视着前方,无须一言却让人能实实切切地感受到无与伦比的强大的气场。

 

 

仿佛时时刻刻地提醒着眼前的人:这个人是大昼的天子,是威严不可侵犯的君王。

 

 

事实上,自小就在小皇帝身边伺候的江·大内总管是不会被这种假象骗到的。

 

 

气场这种东西,颜美身材好,再加上从小接受的是皇室教育,这很容易就有了好吗?!



江波涛挥挥衣袖,示意人先下去。自己则来到小周陛下的身边,一脸慈爱(?)地望着出神的皇帝陛下,轻声唤了句:“陛下”。

 

 

哐啷!

 

 

这一声周泽楷着实被吓得不轻,身子不自觉的向后一个激灵。悄悄挪了挪位置离床边远了些。

 

 

“陛下,您怎么了?”江波涛心生疑惑。心想平时的皇帝陛下虽爱发呆,症状有时像是思春(?)了一样,教人百思不得其解。可是大多数时候还是不苟言笑不怒自威的,不会这么失态。今儿个这是怎么了?

 

 

周泽楷抬头看了看眼前的人,确认皮相确是江波涛无疑。不过一向心细的他却也不急着相认,反而在心里打了个转,开始分析:

 

 

江波涛为人通透,熟知自己性格的他是绝对不会跟自己开这样的玩笑的;此刻他竟然叫自己陛下……周泽楷仔细琢磨了一下,在心里暗暗判定这绝不是自家副队。于是努力维持帝王威严的枪王大大面无表情地看向一脸担忧的江大总管,玩着以前看的穿越老梗,严肃开口道:

 

 

“我,失忆了。”

 

 

什么?!听到这话,江波涛大惊。无论他怎么想,也没想到皇帝陛下的反常与失忆有关。不过一想想几个小时前几个皇帝陛下刚刚被几个狡猾的刺客偷袭击中了头部,心里不由得怒气翻涌,太阳穴也隐隐作痛。

 

 

“陛下,此事还有谁知晓?”江大总管此时的表情相当的凝重。

 

 

“只有你。”周泽楷一看对方的表情,先前努力装出来的面无表情开始一点点崩裂,露出一丝不符合现在身份的茫然无措。

 

 

陛下这是信任他啊!一听这话,江波涛顿时感动的痛哭流涕老泪纵横。心里暗搓搓发誓一定要誓死捍卫陛下的秘密。

 

在这深宫之中浸淫的多年的江波涛又怎会不知,皇帝陛下失忆的消息若是传了出去,怕是又有一些人要不安分了。

 

 

“那……陛下还记得多少?”江波涛小心翼翼地斟酌询问。

 

 

“一点也不。”这时候周泽楷也不强行绷皮了,反而一脸坦诚无比无辜地望着他。

 

 

“那……还记不记得我是谁?”江波涛眼中闪烁着期待的光。

 

 

“忘了。”就算只知道我也不能说出来呀。周泽楷继续装无辜。

 

 

哎。江波涛叹了口气,揉了揉太阳穴,也不打算继续问下去了。连自己的贴身公公都忘的一干二净了,这还有什么问的必要吗?于是江波涛也不再做他想,为保皇帝陛下不被看穿,江公公决定现在就为眼前这只小白皇帝科普当下的现状:

 

 

“我叫江波涛,是陛下您的贴身总管……”

 

 

“公公……?”江大总管这边话还没说完,就被那边的皇帝陛下打断了。周泽楷强忍着笑,努力使自己的表情变得严肃,奈何一想到自己的还没恋爱过的副队到这里竟然摇身一变变为了公公,身上的细胞就开始疯狂跳舞,双肩剧烈地颤抖不停。



他已经可以联想到小江知道这件事后扭曲的表情了。

 

 

“陛下!”江波涛心下十分奇怪这有什么好笑的,但看着皇帝陛下这么不走心,心里不免有些着急。

 

 

“你继续,继续。”见自家总管有些怒了,周泽楷也不是什么不识趣的人,立马收敛笑意端正坐好。

 

 

江波涛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开始滔滔不绝:“现今国号为大昼,陛下是第三十七代君主;陛下现有五个兄弟,一个妹妹……”

 

 

周泽楷听得很认真,事关自己的生命安全,他不得不重视。

 

 

“对了,”江波涛突然停下,看向小周陛下的眼神有些担忧。

 

 

“前几天容妃娘娘约了陛下共进晚餐,陛下也答应了,陛下今晚是否也要翻她的牌子?”

 

 

话音刚落,周泽楷瞬间就呆住了。在江波涛奇怪目光的注视下,一脸惊恐地望着他,把头摇的跟个拨浪鼓一样。

 

 

 

 

 

 

 

小周感觉自己贞操不保…哈哈哈!

开新坑啦!让朋友帮忙想个名字都是什么“冷宫废后你别逃”之类的……这能是一般的穿越文吗?!wuli周叶必须清新脱俗! 




评论(79)
热度(9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宝贝曹兔兔🐰

© 玖叶 | Powered by LOFTER